​向前进,博青春 | 做“小叶子”,她体会到了被追星的感觉
2019-10-3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受访者/图

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张琪悦同学是一片“二刷”小叶子。在回忆她作为首届进博会志愿者时,她说用心服务的21天经历,是无法用实物或语言完全呈现的。

张琪悦告诉记者,在去年那持续的21天时间里,她的一天通常是这样的:每天凌晨四五点爬出温暖的被窝,小心翼翼地洗漱以免打扰室友们的清梦,打着哈欠离开寝室踏入寒冷的室外,空荡昏暗的校园里是三三两两的志愿者,拿了早餐在大巴车上解决,刚吃完就敌不过困意,车里安安静静睡着一大片。在场馆里工作休息之余,张琪悦还要拿出课本自学,以免落下太多课程进度。

当时,她作为一名场外志愿者,经常要顶着寒风和小雨在外面站一天。即使累了,也只能揉揉发胀的小腿,直起身后,她会继续向每一位到访的参展者展示温暖的笑容,并积极热情地提供帮助。

“21天的付出,并不是那些可以用照片记录下来的东西,而是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中国未来的建设者,一个奉献青春的志愿者,内心深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说。

最令她泪目和印象最深的是在志愿服务结束的最后一天,当小叶子们走到天桥中间,路两旁举着灯牌、荧光棒和带着发光发卡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喊着:“‘小叶子’们辛苦了,我们来年再见!”那一刻,她体会到了自己被追星的感觉,但笑着笑着她哭了,原来自己的辛苦付出被认可、被肯定、被别人感谢是这么幸福的事情。

就是因为真心付出,感动才会这么深刻,更真正让她体会到了“志愿”两个字的含义。她感觉进博会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参与了它的出生,就想要参与它的更多,想要帮它变得更好。怀着这样的心情,今年,她再一次成为了进博会志愿者。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