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一上街,上海就变成了魔都!
2019-10-3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施剑平/图、视频

在魔都,有一批人风格迥异,

个性鲜明,才情洋溢,爱好独特,

他们是上海都市生态圈里鲜活样本,

也是独一无二的舞者。

  —  骑着复古摩托看世界  —  

对机械和车辆的迷恋,似乎早已写在每个男人的基因里。引擎的怒吼总是带着一股难以言说的魔力,显得如此醉人。这是一群相信“四轮承载躯体、两轮承载灵魂”的复古摩托骑士。

他们西装革履,讲究体面。不同于其他类型摩托车追求速度与激情,对于复古骑士而言,复古机车配上风的感觉,本就是一件有趣且令人陶醉的事情。

上海的悠长秋日总是令人心旷神怡,空气里弥漫桂花的香味。在秋日早晨,一群穿着西装革履,骑着复古造型的摩托车的“雅痞”们聚集起来,他们将要共同度过一年一度的DGR盛会。

DGR全称为Distinguished Gentleman's Ride,就是绅士骑行。它最早是为了男士健康而募款的一个慈善骑行活动,发展到后来,逐渐成为了复古摩托车爱好者的活动。参加这个活动最标志性的要求就是:人,必须穿正装;车,得是复古车。

在“雅痞”骑士老唐身上,有股特立独行的气质格调。深谙DGR经典风格规则的老唐,显然对“雅痞”之道炉火纯青。他是一位金融行业从业者,也是位资深摩托爱好者。在国外工作时,老唐接触到了DGR,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老唐的爱车是一辆本田CB1100,这款车的造型几十年间都未曾改变。复古,并不意味着守旧,他在座椅做了一些改动,添加的复古元素看似随意,实则桀骜难仿。

骑友们聚在一起不只因为外观风格的雷同,而在于彼此有着相同频率的心。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警察、有律师、有淘宝店主、有大厨……

老唐说,骑友们是一群注重生活品质和细节的人。DGR更像是一个社交平台,可以把各种不同的人聚集在一起。作为DGR活动的拥趸们,大家在两轮复古摩托的世界里,相约骑行、聊改装车,享受着这种氛围。 

在镜头里,一对西装父子显得格外引人注目。父亲认为,摩托车对男孩子的性格塑造很有帮助:勇敢、细心和对力量的控制,这是孩子性格塑造最好的老师。

也有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有一次在红绿灯边,有老阿姨以为车队是跑摩的的。“火车站80块钱去不去?”一句话瞬间让一群骑手笑翻。

深夜十一二点,老唐会在摩托上夜巡一下整个城市。看看无人的街道,感受风吹在耳后的感觉,这对他而言是一种放松。摩托带来的真实速度感,给他营造出了一个可以和自己对话的私密空间。

两周前,老唐完成了一次长达4000公里的骑行。“跑这种长途,一般都是四轮。是在封闭的空间里。但是两轮的话,风会直接吹到脸上的,那种旅途带来的感受是不一样的。”

老唐信奉着圈子里最经典的话——四轮承载躯体、两轮承载灵魂。

在长途骑行中,“翻车”的事情还不少。老唐说,当骑行到草原、山路的时候,这些所谓的配置高、排量大的摩托车,往往都很狼狈。而一些牧民会骑着小排量的小电瓶车,飞快地从边上蹿过去,还很不屑地往这边看。讲到这里,老唐颇具自嘲精神地哈哈大笑。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施剑平/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