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在荷兰留学的她,幸运地成了“小叶子”
2019-11-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尽己所能,追求卓越!秉匡时之志,立无悔青春!遇进博,赢未来!”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上,志愿者们精神饱满,蓄势待发。在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留学的姑娘张悦心,正逢在上海财经大学当交换生,没想到,那份坚持的“不放弃”,最终促成自己幸运地成为了“小叶子”。

张悦心在荷兰留学,专业为经济学,明年七月份毕业。在最后一年,来到财大的经济学院进行为期半年的学术交流项目,体验国内的校园生活。

“我觉得能为进博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件很热血,很值得铭记和参与的事情!”张悦心告诉记者,在国外时,她就经常听说“一带一路”和为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而举行的首届进博会的盛况。今年正好有机会来上财当交换生,没想到自己也能真正参与其中,贡献青春力量。

“我是上财外办后勤组的小组长,我们从10月10日就已经坚守在岗位上了。” 张悦心等“小叶子”主要在商务委外事处配合行政组老师的工作,服务包括行政住宿,餐饮保障,前台签到引领等。

“也许我们并不能在场馆服务,但是,我们坚信,后勤组的志愿工作也一样重要。”在这段时间里,张悦心已经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并一起为进博会默默努力。

“大家都十分可爱友善,丝毫不因为我是交换生有所生分,我们在志愿活动之余也常常开开玩笑,是一个温暖的组织群体无疑了!”

张悦心感受到,在志愿服务之余,大家都很喜欢在进博会标志下拍照,或者拍摄进博会开幕倒计时的照片再张贴在照片墙上。“这说明,大家都是无比期待着进博会的到来,也是无比衷心地为自己能为进博会工作而感到开心和自豪。”

志愿服务中,张悦心也感受到了外事办工作人员的工作素养,大家井井有条、紧锣密鼓地为进博会准备着,“这让我不禁感慨祖国的日益强大,也更加坚定了未来回国发展的想法。”

“遇进博,赢未来!”她相信,她和上财“小叶子”们,都能书写好精彩的进博答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