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他们,带领山区孩子一起感受进博的温度
2019-11-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上海财经大学/图

在上海财经大学150名进博志愿者中,有10位学生特别值得一提。他们有着“双重”的志愿者身份:除了“小叶子”,他们还都是上海财经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明年暑期,他们即将奔赴贵州遵义的乡村中学,开启为期一年的乡村教师之旅。

校团委告诉记者,当看到进博会志愿者招募通知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不约而同地报了名,并成功“进阶”为本届进博会志愿者。

在他们看来,服务进博和服务乡村教育,虽然内容不同,但是都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发展。法学院大四学生宋延祯就是研支团的“十分之一”。其实,去年她就作为志愿者参加了进博会。

“来自偏远地区的我对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有很多感触,希望通过支教的方式,尽己之力,去开拓山区孩子们的视野,激励山区孩子们对知识不懈追求、用知识改变命运。”宋延祯说,去年,她作为志愿者服务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继而对首届进博会有了细致的了解、对中国力量则有了直观的感受。

今年报名研支团,也是宋延祯深受进博会鼓舞后的选择。“我想,只有不断丰富自己的经历,才能更好地胜任支教工作。”

统计学院大四同学张乃晟也是研支团成员。去年,他是志愿者校内保障“总保管”;今年,他成功的通过了进博会长期管理岗志愿者的面试,目前已经上岗多日。

“从9月下旬我早九晚五每天穿过国展,看着它一天天改变,从冷清到热闹,从几盆零散的花卉到蔚然一片形成的巨大进宝,那种油然而生的成就感与自豪感早已占满内心,成为我一日复一日决不迟到早退的坚强动力!”张乃晟兴奋地说。

据了解,研支团的同学们还正在策划一件事,他们希望将他们在进博会的所见所闻,通过贵州支教的第21届研支团成员分享给乡村中学的孩子。他们的这一想法,得到了远在贵州遵义的孩子们的积极响应和欢迎,而这更是坚定了他们的信心。

目前,这些“小叶子”在志愿服务之余,也忙着搜集相关素材,策划课程内容。一个名为“进博课堂进乡村,两届老师心连心”的工作讨论群里讨论热烈非常,“希望用我们的亲身感悟,带领山区孩子们一起了解进博会这一盛事,让他们也能够目睹进博会的盛大,感受国家的强大。”研支团成员、进博志愿者彭伟如是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上海财经大学/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