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跟爸妈一起服务进博,真棒!
2019-11-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盛大开幕。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作为团市委定向招募的38所高校之一,今年共派出立信“小叶子”143名,协助做好现场指引、会议咨询、行政辅助等工作岗位。其中一名“小叶子”王霖斐,去年此时在听爸爸妈妈回家时聊着许多进博会的故事,而今年,自己也当上志愿者,要去第一线了!

王霖斐此次将在分论坛组服务。她的父母从去年开始,就是进博会保障工作的两名工作人员。今年,妈妈依旧在从事进博会保障工作。“能够并肩战斗,特别昂扬!”

王霖斐说,爸爸妈妈在她的成长道路上有很大的影响,他们是自己人生中的榜样。“这一次,我也想和他们一起,为进博会的顺利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去年第一届进博会的时候,王霖斐就跃跃欲试,只是因为时间问题没有成为一名志愿者。今年一接到通知,她就报了名。“我已经大四了,我觉得,我一定要把握住大学中的最后一次机会。”

其实,王霖斐非常喜欢志愿服务工作,也是一个常年都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的人。她觉得,在大学中就是应该通过各类活动的参与和服务不断磨炼自己,提升自己,体现自身的价值。

王霖斐也是一名学生党员,深刻清楚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我觉得,我要投入志愿服务的浪潮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于人民,服务于国家。”

这次的进博会志愿者,不仅是圆王霖斐自己的一个梦,更是一次挑战,一个很好的机遇。“我会把握住机会,接受锻炼,尽到我身为一名党员,一个志愿者,应该尽到的责任。”

王霖斐介绍,她和父母也都是党员,能作为进博会志愿者和保障工作人员为进博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履行了作为党员的责任。“爸爸今年没有参与进博会保障工作,但妈妈依旧是一名保障工作的工作人员。虽然两个人不在同一个岗位上,但是大家尽全力完成自己的工作的心是一样的。我们都在期盼着正式上岗的那一天,并且都一样期待进博会能够顺利、成功地进行。”

校团委老师介绍,此次进博会,王霖斐的服务岗位是在分论坛会员服务工作组,主要的工作内容是服务参会的会员企业。为了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同组的同学们早已经接受了多次培训,同时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保障进博会顺利进行。

今年,学校还为每位进博会志愿者配备了“五个一”礼包:一个折叠包、一个充气头枕、一个笔记本、一支笔、一个徽章,方便大家上岗携带物件、路上保证休息、随手记录工作要点。此外,还将推出限量版激励徽章等物件,以更好地保障和激励志愿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