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校友产业”牌,同济大学开了个好头!
2019-11-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同济大学/图

引导孩子模仿跟读的绘本阅读机器人、裸眼3D大屏幕显示系统、智慧教室教学互动屏幕、可用于海洋调查等多用途的无人艇、多款新能源汽车、能识别驾驶员是否疲劳并主动预警防控的预警设备、在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中实现七连冠的同济TJArk足球机器人……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首届同济大学校友产业博览会1日在同济大学拉开帷幕。

首届校友产业博览会由同济大学校友会与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联合主办。现场,70家以人工智能为特色的校友企业齐聚母校,展示各自企业的最新探索与创新实践,展品、展示精彩纷呈。其中有上市公司4家、独角兽企业4家、成长型企业25家、教授项目3个、学生项目3个,参展企业总估值逾1000亿。

同济大学校长陈杰表示,同济大学正在用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优势学科和包括人文社科在内的新兴学科,促进学科交叉,激发带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新动能。举办校友产业博览会,是同济大学围绕打造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事业共同体,促进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又一开创性尝试。

当日,3家校友企业与母校签订合作项目,并有23家校友企业还面向2020届毕业的学弟学妹们现场发布招聘启事,1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

博览会将持续至本月10日落幕。期间,同济大学将组织新生院的大一新生组团观展。2019级新生,第一学年不分专业,进入新生院八大学堂接受以通识课程为主的学习,而产博会可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直观了解产学研发展方向,为他们明年第一学年末进行专业选择提供参考。

校友产业博览会是继2017年成立同济校友基金、2018年成立同济校友产业创新联盟之后,同济大学围绕打造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事业共同体的又一尝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同济大学/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