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进博会国家展延展八天,预约观众已登记65万人
2019-11-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新华社/图

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将延展八天,市民的观展热情十分高涨,报名踊跃,今天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尚玉英透露,通过前期网上预约,目前预约通道已登记65万人,预计能满足40万人的需求。其中,上海观众占比80%,港澳台地区观众1000人左右,境外观众2000人左右。        

尚玉英说,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今年的进博会不再设立社会公众日,将全部面向专业观众,进一步体现专业化市场化的办展方向,但是,广大市民的观展愿望仍旧非常强烈。为此,经组委会同意,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将在11月13日—20日的9:30—16:30向社会观众免费开放,国家展展览面积共3万平方米,将集中展示贸易投资领域的发展状况和成就,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人文科技以及特色优势产业。       

另外,除了可以参观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之外,同时,将开放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会场,还有非遗老字号展区也会继续延展,引导市民去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领略美丽景观拍照留影。        

“需要提醒的是,国家展馆内只展示、不销售。”尚玉英还表示,为了更好体现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展品展示和商品销售在进博会结束之后就可以联动,上海已经设置了常年保税交易平台来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并在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中心和绿地贸易港等进行展示。 “进博会结束之后,部分商品将直接进入绿地贸易港、虹桥进口商品交易展示中心,方便市民群众以比较好的价格购买到全球商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新华社/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