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第二届进博会,上海准备好了
2019-11-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常鑫/图        

距第二届进博会开幕越来越近,全球的目光将再次聚焦中国,聚焦上海,聚焦进博会。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今天在第二届进博会新闻通气会表示,上海将继续按照“越办越好”的要求,努力展现更高品质、更加精细、更有温度的“上海服务”,打造更加精彩的“世界会客厅”,确保第二届进博会圆满成功。

目前,上海城市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交通组织更加优化。全面完成20项设施整治提升项目以及道路引导标志更新完善工作,打通国家会展中心连接虹桥枢纽、地铁17号线、S26绕城公路的通道,增加5处临时停车场,增设预约停车等服务,实现快速通行、便捷抵离。实施国家会展中心内地铁出入口“能开尽开”、开设“即停即走”下客点等措施,平峰时段只需步行10分钟即可顺利入馆,高峰时段30分钟内也可入馆,进馆时间较首届进博会缩短一半以上。

会务服务更加优质。优化提升国家会展中心馆内标志标识,完善医疗、能源、应急、通信等现场保障。改进证件管理,将首届进博会的17种证件精简为5种,并增加第三方快递免费寄递发证等便民服务。加强馆内餐饮保障,设置临时供餐点7个,预计可满足25万人用餐需求。开设进博会服务专窗和专用通道125个,全天候服务进博会人员及展品进出,做到嘉宾随到随走、展品即到即办、即办即走。         

嘉宾接待更加周到。聚焦重要嘉宾、重大活动、重点场所,按照“一团一策”,细化优化接待方案和流程标准,推出“酒店服务大使”等创新举措,让各方宾客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推出特色餐饮、文化艺术节、夜经济、人文旅游等特色项目和50条特色经贸考察路线,尽可能满足中外嘉宾参访活动需求。

城市氛围更加浓厚。全面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国家会展中心核心区绿化景观和全市73处主题绿化景点彩化效果突出。着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42个重点行业开展培训2387次,开展行业自查4361次。精准对接位需求,招募选拔志愿者6304名。排续推动宣传氛围不断升温,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报道集中展示第二届进博会的亮点特色。        

带动效应更加强劲。聚焦放大溢出带动效应,出台7方面50条举措。一方面,积极推进保税展示交易常态化,加快建设虹桥进口商品常年保税展示交易中心等一批“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打造成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出口商品集散地。另一方面,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还将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首次举办上海城市推介大会,向海内外的企业家、创业者发出上海的邀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常鑫/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