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去年一天“暴走”37262步后,今年,她新定了一个小目标
2019-11-0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受访者/图

当你走进进博展馆有疑惑时,谁可以来帮忙?今年,上海建桥学院的“小叶子”们负责问讯处的工作,为往来的宾客答疑解惑。在那里,他们不仅能收获自豪与自我价值的体现,也感受到了温暖与感动。

在问讯处做志愿者的建桥“小叶子”们,为了能给询问者提供更精准的向导,基本上每天都会绕着场馆走一遍,熟悉场馆内外的设施位置。刚开始有人问场馆的位置和其它问题时,刚接手的“小叶子”们会有些迟疑,担心自己表述不清,总想着怎么组织语言才会更好。面对实际工作中陆续遇到的其它问题,他们私下反思了许久,最后决定将一些常问到的点提前想好回答内容,以便更快更好地为咨询者解答。

查雯浩(右一)

查雯浩是第二次做“小叶子了”,再一次回到熟悉的地方,他觉得有些东西都变了。不仅包括志愿者之家在内的展馆发生了变化,他自己的岗位也不一样了。从去年的进博局招商处到今年的问询处,工作内容从服务接待变成了指路引导。不过,对他来说,那份志愿精神却更为浓烈了:“迄今为止,我手机里记录的运动步数最高值是37262,也是去年进博会闭幕那天创造的,今年进博会期间,我给自己立下了一个小目标,就是要打破步行纪录,为第二届进博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当问及在国家会展中心虹馆读出庄严誓词的感受时,查雯浩告诉记者,那时他回想起去年的上岗宣誓仪式,主题歌没有变,誓词也没有变,“小叶子”的志愿精神更没有变:“就像《年轻的力量》歌词唱的那样,‘这里是上海,梦开始的地方’,‘四叶草’对于我来说,就是梦开始的地方。”

秦之熠

在进博会展馆里,“小叶子”们不仅感受到自豪和骄傲,也感受到了温暖。前几日,志愿者秦之熠不小心被灭火器砸中了脚,“就算是之前素不相识的人,也会在看见我一瘸一拐的时候上来扶我一把,带队的张静雯姐姐更是一天关心好几次,因为软组织损伤实在没法走路的一天,我收到了好多人的关心和真心的祝愿,突然在一个多月没回家的时候感觉到了特别强烈的归属感。”对于她而言,能和这样一群有温度又志同道合的“小叶子”们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是很难得的。“只要‘小叶子’们一起努力,一定会给进博会一个满意的答卷。我们一直向前走,不管多少个黑夜与白昼,只要里面有你也有我,就够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