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门”更方便!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5条区域公交开通
2019-11-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史一奇/文 受访者/图

往来青浦、吴江和嘉善三地,今后将有5条公交线路可以搭乘啦!今天上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区域公交开行仪式在东方绿舟公交枢纽举行。5条区域公交线路将在青浦、吴江、嘉善“两区一县”之间开通,满足该地区居民出行需求。

★ 5条线路满足两区一县居民出行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于11月1日正式揭牌,意味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迈出新的重要一步,示范区交通一体化也日益提速。“两区一县”交通部门积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着力推进区域公交试行工作,不断在区域公交线路走向、站点设置、车辆车型等方面取得共识。目前“两区一县”5条区域公交示范线路已具备试行条件并于今天(11月4日)正式运行。

据介绍,示范区区域公交统一命名为“示范区1至5路公交”,五条线路走向分别为上海东方绿舟站—汾湖汽车客运站,黎里旅游集散中心—东方绿舟站,西塘古镇—上海东方绿舟站,第五人民医院—上海大观园,黎里旅游集散中心—西塘古镇停车场。相关线路的走向、站点设置、运营时间主要满足“两区一县”以及更大范围内居民旅游观光、通勤探亲和购物就医等出行需求。

记者看到,示范区区域公交营运车辆主要使用符合营运要求的新能源车辆,统一设立了示范区公交运营车辆外观标识。目前的支付方式兼顾微信、支付宝、交通卡以及现金支付等多种支付模式。

★ 三地将统一编制示范区交通规划 

据介绍,此次三地联合积极试行区域公交服务,是打破行政区划壁垒,打造协同高效管理体制机制,加快管理制度创新的大胆尝试,也是完善示范区内部公交网络、提高客运服务水平,方便青浦、吴江、嘉善“两区一县”乃至更大范围居民便捷、舒适、集约和安全出行的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三地将本着“先开通、后完善、再提升”的渐进原则不断改进,协同推进示范区区域公交后续发展。三地将统一编制示范区综合交通规划、公共交通规划、区域公交规划等相关规划,建立健全示范区交通联勤联动执法监管机制,统一执法监管依据,推动监管数据信息互联共享,实现执法决定互认。

在线路设置方面,将严格按照示范区公交线网规划实施,鼓励采用大站快车模式,即线路沿途停靠主要旅游景点、公交枢纽、镇区中心等主要站点,提升运行效率和出行服务体验。

在车辆车型方面,示范区区域公交车辆将充分体现高标准、舒适性、绿色环保等要求,全域推广使用符合营运要求的新能源公交车辆,统一车辆标志标识。同时在票价方面,示范区区域公交线路将采用“一线一票价”模式,即一条线路一种票价,并逐步建立和完善票价体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史一奇/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