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阿拉在上海等侬!”6311名“小叶子”发出的邀请,你听到了吗?
2019-11-0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施培琦/图 施剑平/视频 周紫薇、施剑平/剪辑

“2号线地铁口怎么走?”“国家展怎么去?”站岗轮岗中,担任现场引导咨询类岗位的上海电力大学“小叶子”进行了“最终版”的互问互答,争取在进博会期间成为“万事通”。

将报纸分发到每一个报刊架上,仔细整理,走遍新闻中心每个角落,明确岗位职责。担任新闻宣传辅助类岗位的东华大学“小叶子”,争取在进博会期间为国内外媒体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距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不到24小时,今年,团市委为进博会共招募志愿者岗位6311人,除了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外,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分别承担现场引导咨询类、嘉宾联络接待类、新闻宣传辅助类、展会注册管理类、接机迎送保障类、交易数据统计类、行政辅助保障类和医疗应急救援类八大类岗位。

今日,不少“小叶子”还在站岗轮岗中做最后的准备和努力。再一次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哪怕只是一遍遍枯燥重复确认路线,一次次指出早已熟记于心的展馆位置、停车场方位,他们也没一丝懈怠。

近20%参加过首届进博会志愿服务的“二年级生”更是起到了“以老带新”作用。越来越多的“00后”志愿者登上了进博会主舞台。

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00后”志愿者。胡钟毓(男)、方箬彤(女)。

团市委介绍,今年进博会同期新增世贸组织小型部长会议、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2019上海城市推介大会、国家综合展延展等活动,所以志愿者类型更多、服务保障任务更重、参与程度更深。

在志愿者保障组试运行期间,对“小叶子”进行更强化特训演练,强调对场馆熟悉程度。开幕前最后一日强调一切有序进行。

为志愿者准备的红黄蓝绿四色盲盒。

今年在关注对志愿者的思想引领和服务保障的同时,团市委还推出能够拼出“四叶草”图案的整套徽章,充满惊喜的红黄蓝绿四色盲盒等激励措施,在激励保障和文化建设方面让“小叶子”更有获得感和归属感。

来自云南的五位志愿者,叶若瑜(左一)、晏美庆(左二)、王婧(中)、郑净(右二)、杨云(右一)。

为了提高进博会嘉宾和展客商参会、参展体验,今年还特别招募了一批小语种志愿者,148名“小叶子”掌握包括了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印尼语等多国语言。

其中还有从云南远道而来的“五朵金花”,五位志愿者将提供老挝语、泰语等小语种服务。

普通话、英语、俄语、法语、意大利语、马来语、希腊语、老挝语、泰语……世界各地的语言都汇成了一句话:“我们在上海等你。”

6311名“小叶子”也将在进博会期间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最佳状态向世人展示:进博会,我们准备好了!为进博,一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施培琦/图 施剑平/视频 周紫薇、施剑平/剪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