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上岗前,化个美美的淡妆吧#“小叶子”的十二时辰之寅时#
2019-11-04 青年

═ 编者按 ═ 

子时始,亥时终,十二时辰,循环往复。

日月转换,斗转星移。当时间的分秒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相遇时,这些时辰会被赋予怎样的意义?

从9月下旬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容颜一天天地越发精致,从冷清到热闹,从几盆零散的花卉到蔚然一片形成巨大的“进宝”,“小叶子”说,那油然升腾的成就感与自豪感早已占满心房。此情此景,也激励着“小叶子”定要用行动赴这场“向前进,博青春”的约定。

今天,我们辑录“小叶子”的“十二时辰”,用这一幅幅的画面告诉大家:为进博,6311名“小叶子”,真的准备好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施剑平/视频

寅时,当整个城市都还在沉睡之时,对上海电机学院的“小叶子”姜天来说,自己已经在被三个闹铃连环闹醒后起床洗漱完毕。化个淡妆去“四叶草”,成为她这些天里来不得半点马虎的一种“必须”。

上海今年共有来自38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进博会志愿服务。如果计算所在学校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距离,最远的非临港大学城的五校莫属。那里的各所高校距离“四叶草”都在85公里左右。为了美美地穿越“整个”上海与进博会相遇,许多女生都必须拼上“早起”这件事。

“从学校到国家会展中心一般需要一个半小时,我们前期上岗的时候大多在9:00到9:30上岗,这样可以7点多从学校出发。临近开幕的几天,我们因为工作岗位一些彩排的需要,几天需要8点半到岗。为确保8点到P8停车场,那么,我们6点15分就要从学校出发了。”姜天这样解释。

姜天说,培训的时候曾提及女生上岗最好带点淡妆,以确保更好的精神风貌,所以,如今,自己每天都要在集合时间前一个多小时就起床,以留出足够的时间修饰自己。

“这两天我都是5点起床,怕早上起不来,我都要上好几个时间的闹钟。有两天醒来感觉有点懵,意识都没有清醒,但我还是挣扎着起床,洗把冷水脸,就能让自己变亢奋了!”姜天谈及自己的“叫早”方式。

用她的原话来说,打小就喜欢“睡懒觉”,从没想过自己能够早起并坚持很多天:“经历了才知道,只要真心热爱,原来都可以克服!”

其实,姜天和身边好几个女生,在平日上学的日子,常常为了多一点睡眠时间而懒得化妆,也因为平时操练少,化妆速度比较慢。自从当上“小叶子”并经上岗培训后,大家每天都会抓紧时间练化妆。

“空闲时,姐妹们也会互相探讨下化妆速成的办法。突然发现,我的化妆水平真的精进了些,感觉自己也因此变得更加精致了。”姜天笑着说,起初自己可是完全没想到,当个“小叶子”还能收获这样的技能。虽然要起更早些,但想到美美的形象是在给“小叶子”群体加分,姜天便觉得,“那都不是事儿了”!

作为志愿者小组长,姜天还要照顾组员,每天早上都给组员发出温馨提示,提醒大家不要迟到、记得带上工作牌以及注意冷暖等。

姜天的服务岗位是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北厅新产品发布平台办公室辅助组,前期的工作主要是与企业进行交流,根据提交的素材制作统计表格等。

“表格还分好几种,但制作要统一语言表达,更要确保零差错。”姜天说,短短十余天的志愿者工作历练,已给她上了生动一课:心怀热忱和责任心,就能把事情做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施剑平/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