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先看|刷脸支付进场、冰雪智慧主题馆……各银行带着最新金融科技来啦!
2019-11-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受访者/图

高质量的盛会离不开服务的创新,记者采访获悉,各家银行纷纷推陈出新,携最新金融科技为第二届进博会“添砖加瓦”。

刷脸支付在本届进博会成为可能,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联合中国银联上线上海地区首款刷脸支付收单产品 ——“中行刷脸付”,成为首家在国家重大展会上实现刷脸消费的商业银行。

小微进口企业也将在此次进博会上获得金融机构特别福利包。

进博会前夕,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携手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针对小微进口企业重磅推出融资的“跨境快贷-进口贷”创新产品。以往的进口类融资产品主要都服务于大中型进口企业,但小微进口企业也面临着货物销售周期较长,企业资金占用较多的问题,经营资金周转慢,影响了小微企业的业务拓展。而此次建行推出的“跨境快贷-进口贷”,利用大数据精准识别进口企业的经营状况,为优质小微企业自动核定额度,真正地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化进口融资服务。

除了“硬件上”的创新外,银行“软件上”也有许多看点。

第二届进博会首次设立了冰雪专区,支持国家冬奥冰雪战略,同时利用进博会平台全面宣传冬奥。中国银行在冰雪专区设立了196 平米“冬奥智慧生活”展厅和99平米“百年中行•奥运”展厅。其中“冬奥智慧金融”展厅位于进博会场馆冬奥冰雪专区中央,以雪山为主造型,采用开放式设计,运用几何切面设计、科技蓝灯带、智能机器人、VR滑雪体验等科技元素,给参观者置身冰天雪地的逼真体验。“百年中行•奥运”则以奥运五环为主造型,营造出时空长廊穿梭感,还专门设立冬奥特许贵金属商品展和弹幕祝福区,为进博会和冬奥送上祝福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