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鲜看 | 睡眠仪、防褥疮……这个展区有很多宝贝!
2019-11-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常鑫/图

为睡眠障碍者提供无损伤、非医学、非药物的世界首创睡眠解决方案;囊括各大最新助老高科技产品的福祉馆;测一测你的血管、脂肪等指数的互动体验……今天是第二届进博会开幕首日。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深入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又发现了一些特色展品和互动体验活动。

 这台睡眠仪给睡眠障碍者带来了福音    

加拿大艾纳诗集团公司Air Nutri Solution lnc亚太区负责人滕树杰介绍说,继2018年参加首届进博会发布空气荷电粒子NAI芯片(模块)技术之后,他们又一次来到中国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更是带来并首次发布最迭代升级的新研究成果——空气荷电粒子波调谐共振频率技术及创新产品NutriSleep6慢波睡眠机等。

滕树杰解释了空气荷电粒子波的原理。科学研究证实,外源性空气荷电粒子波可以参与并影响着人类的生命和身心健康。他们的研究团队在原创空气负荷电粒子NAI芯片技术的基础上,又有了重大发现和突破,即在通过AI调谐共振频率技术使空气荷电粒子的密度和分布赋能粒子产生波动(谐振)——空气荷电粒子波。

此次,该公司的展位上还展示了最新的NutriSleep6慢波睡眠机 。“研究发现,外源性空气荷电粒子波可以干预内源性脑波,使脑波与其谐振,继而可以共频谐振脑波状态,对应的脑波影响着人类睡眠波的活动、身心和生命状态。正是基于这一重大发现,我们的研究团队研制成功NutriSleep6慢波睡眠机,为睡眠障碍者提供无损伤、非医学、非药物的世界首创睡眠解决方案。”滕树杰强调说,这款世界第一台NutriSleep6慢波睡眠机,是全球首次发现并成功应用空气荷电粒子波动(谐振)干预脑波,触发人脑自发慢波并实现慢波睡眠稳态。从根本上提高改善了睡眠质量,尤其适用于睡眠不足和入睡困难的人群。其核心技术已经获得加拿大和美国发明专利,相关参数已经通过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检测。该设备可以产生0.5至4 Hz恢复性最强的深度睡眠的慢波 ,慢波在大脑中产生协同作用让睡眠障碍者体验进入自发慢波稳定的睡眠状态。

 助老高科技产品看这里 

在医疗馆内,记者意外进入了一个囊括了许多宝贝的展馆——优能福祉馆,里面有防褥疮床垫、静脉锁、空气加湿+净化+除菌一体机等等助老黑科技产品。

在馆内展示了日本三协株式会社研发的“润利奇”空气“加湿+净化+除菌”一体机,这台机器实现了处理空气问题的高效一体化。此产品面向日本市场推出的第一时间,就受到了日本的医疗福祉机构、儿童、养老及办公机构的大力推崇。据工作人员辛先生介绍,这台机器在运行过程中,首先利用前置过滤网来去除较大粉尘、甲醛等,加湿过程产生的等离子有效的做到杀除真菌消除臭味。其次,利用蛋白质杀菌滤网来去除细微粉尘及过敏物质,如花粉、PM2.5等,效果高达到95%以上。再次,通过独家蛋白质媒介来溶解病毒所拥有的病毒包膜,并将收集到的细菌及病毒清除杀菌、使其失去活性,杀菌率高达99%以上,有效预防流感等具有传染性的细菌病毒。最后,通过纯水水蒸气膜,让纯净的无菌水、蒸汽通过,释放到空气当中,完成加湿,所释放的水蒸气为单分子等级的气体,所以用肉眼是看不见的,真正的可以做到无雾化的加湿处理。可以称之为“全能”“空气守护卫士”。

据数据统计,褥疮感染导致死亡的患者占卧床人群的50%,每年死于车祸的人数约5.8万人,而每年死于褥疮并发症的人数约6万人。在该福祉馆内,还展示了由韩国SEAL TECH公司研发制造的EVOSS防褥疮坐垫。该坐垫是经过韩国骨科与康复技术中心两大机构鉴定后,推出的一款功能型医疗产品。

记者看到,这款特别的坐垫内部有很多具有很高拉伸强度的特殊弹性体。辛先生介绍说,它是一款由许多分散气囊、网格组成的功能型防褥疮产品,可以使患者身体保持平衡,加强对脊柱的支撑力,分散臀部压力,加快臀部、大腿部位空气流通。减少局部体位压力,减轻身体疲劳,改善局部供养条件,促进血液循环、有效的改善组织缺血缺氧,从而防止局部组织长久受压而生褥疮。同时,还可满足肌肉萎缩、脑瘫、多发性硬化症脊髓的患者等特殊人群的日常使用。对褥疮的治疗有辅助作用,有效缓解褥疮疼痛症等。

除臭、杀菌对任何医院病房、养老机构及失能、半失能人士的生活环境而言都是一个头痛的问题,这些地方经常因为异味让人不适,不愿久待。在馆内展示的福源除臭床褥及枕垫使用日本高科技材料填充物,蜂窝状多孔纤维构造,采取特殊工艺在每根纤维内部植入天然高分子“壳聚糖”,能有效抑制微生物繁殖,防止微生物分泌产生臭味,因此具有强大的除臭功能,能出色的处理难以消除的老龄臭、汗臭、排泄臭、烟臭,且功能稳定、长效。

指纹锁已经广为应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一款神奇的静脉锁。辛先生介绍说,大约有2.5%的人群难于或无法使用指纹识别产品,尤其是老年人和蓝领工人。且由于指纹识别设备的成本不断下降,门槛越来越低,导致破解方式愈加成熟。相较现有的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等,指静脉识别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比如非法盗取可能性低,仿生伪造技术难以实现,安全度高等。

 伸伸手指头就能测血管年龄 

在fancl的展位上,记者则看到了不少人在体验一项项健康测试。比如血管年龄测定、糖化度测定、脂肪代谢测定等。

记者尝试了一下,短短一分钟后,血管年龄就出来了,和实际年龄相符。工作人员提供了一张对照表,表示“血管年龄”是通过测量指尖脉搏表现“血管老化程度”的指标。如果分数在70分以上,就说明血管老化进程延缓,血管与平均水平相比明显富有弹性。而倘若分数低于20分,则血管的情况有些惨不忍睹,说明血管老化进程加快、血管弹性明显低于平均水平。

这台仪器还给出了“健康处方”,表明血管老化与自然老化、运动不足、高血压、睡眠不足、饮食生活、肥胖、过度饮酒、疲劳、吸烟、精神压力等有关。

同样的,其他测试也仅仅需要几分钟就可以轻松完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