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鲜看|一秒卸妆?神奇的“人工皮肤”究竟有多神奇?
2019-11-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 

哪个女人不爱化妆,但是化妆实在太烦。如果能像电影《画皮》一样,有张完美的皮囊就好了。今天(11月5日)的品质生活展区中,展示了一款神奇的“人工皮肤”的展区吸引不少女生聚集。

这款花王研制的叫做 Fine Fiber的人工皮肤,据说是为那些脸上有痘印、疤痕以及毛孔粗大的人所研制。这款“神器”省去了繁琐的化妆步骤,只需要轻轻对着皮肤一喷就能拥有一张完美无瑕、吹弹可破的脸蛋了。

在今天(11月5日)的展区现场,记者看到,体验区里不少人排队想要体验这款神奇的“人工皮肤”。到底有多神奇?记者也体验了一把。工作人员将一个喷涂嘴对着手上轻轻一喷,就有一层白白的粉状物附着到了皮肤上,但皮肤上并没什么感觉。再用手轻轻抹一抹,白色的粉末都不见了,皮肤上似乎什么都没有了。

“其实现在你的皮肤上已经形成了一层保护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同于市面上某些涂抹式人工皮肤的是,这种名为“精细纤维”的先进技术,喷洒在皮肤上的并不是液体,而是一些极细的纤维,直径以万分之一毫米为单位。这些极细的纤维在皮肤表层叠加,然后只需用手轻轻按压就能形成一种服帖自然的薄膜。

“以前的面膜都很厚,就算是过夜的面膜,也是黏黏的,涂在脸上感觉很不舒服,更别提要入睡了。而这款薄膜本身就带有护肤性质,也可以加入护肤精华,重要的是涂在脸上也没什么感觉。”工作人员随即轻轻撕下薄膜,记者看到,的确有点像“皮肤”,薄如蝉翼,撕下来也挺方便。

“我觉得挺好用的,比面膜舒服,如果真的能化妆、护肤,那倒是省了不少事。卸妆也方便啦。”一位体验了全过程的女士告诉记者。“虽然不像电影里那么夸张,但也是有点神奇了,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不会化妆的手残党们来说。”一位从其他展区听到消息特意赶来体验的展商工作人员说。“没想到今天首日反响就这么好,预感后面两天会有更多人来关注我们的新科技。”花王的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这款“人工皮肤”目前还不能用于化妆,但已经开始进入了研发阶段。“预计明年就将有所突破,并进入发售阶段。”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