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小叶子” 袁瑞妍:在外宾眼里,我们代表中国志愿者的形象
2019-11-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凌晨2:30起床,3:00在群里呼唤小组成员起床,4:00发车前往国展中心。10:00正式前往分论坛所在的4.2馆内公共区域上岗,手举午餐路线指引牌为参加分论坛的嘉宾做指引,下午旁听分论坛,16:30至18:00继续为中外嘉宾离馆做引导。

至此,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志愿者袁瑞妍结束了整整一天的志愿活动,身在“一日岗”岗位,也让她飞速作别了大会的志愿服务。

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袁瑞妍原本去年就可以成为会期期间的“小叶子”,但因为课业原因,最终她成为了学校40余名储备志愿者的组长,负责正式志愿者与储备志愿者之间的协调对接。去年“蹲”在进博会工作群里的她,看着正式上岗的“小叶子”每天发与进博有关的照片,虽然羡慕,但她觉得岗位没有优劣之分,做好手头的工作最重要。

今年袁瑞妍大三了,虽然面临着学年论文、考雅思等课业压力,但她早早就把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的时段空了出来,最终她从去年的储备志愿者,进阶成为了今年论坛岗志愿者,还成为了10人小组的负责人。

论坛岗虽然服务时间短,但保密级别高,前期袁瑞妍和小组成员做了不少礼仪培训。熟悉场馆的巡馆也必不可少,在实训期间,他们绕着国展中心暴走,不但知道每个场馆的分布情况,也要保证知晓以4.2馆为出发点,附近场馆、餐饮、电梯等分布情况,“巡馆那天我记得走了整整16公里。”

所有的准备都为进博会首日展现最好的自己。为了2:30能起床,袁瑞妍给自己设了五个闹铃。化妆、对接车辆安排,给小组成员发专属于论坛的专用证件。

上岗期间,她举着指引牌,人站得笔直,虽然指引牌很重,一个多小时举着,手酸到颤抖,但只要嘉宾散场未结束,她就丝毫不敢懈怠。

因为她觉得,虽然只是“一日岗”,但嘉宾都是重量级的,在外宾眼中,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华政学子,更是中国志愿者的形象, 就算站完岗发现双腿发麻,手臂酸胀,她都觉得值得,“虽然志愿服务的时间比其他志愿者要短,但我们为此也花了100%的努力,能为进博会出力很荣幸。这份荣誉感与责任心我会珍藏一辈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