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鲜看|“金枪鱼家族”来齐了、香浓面包试吃……这场美食盛宴吃货不容错过
2019-11-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从西班牙引进的重达250公斤的蓝鳍金枪鱼、首款婴儿牛奶蛋白过敏新品、3D打印食品……11月6日上午,在第二届进博会食品与农产品展区,不少新品向公众揭开面纱。

  重达250公斤的蓝鳍金枪鱼引爆全场  

今天,光明食品集团“The Smart Chain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展区在国家会展中心8.1H馆开幕。在面积为2200平方米的大型展区,聚集了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英国、斐济、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家企业及合作伙伴参展,展示了包括乳制品、果蔬、肉类、酒与饮料、水产品、罐头及方便食品、甜食及休闲食品等十余个品类的全球高端食材。

去年进博会上,“The Smart Chain”展区吸睛指数最高的莫过于水产集团从西班牙引进的重达250公斤蓝鳍金枪鱼带来的现场品鉴秀。今年,金枪鱼家族集体来沪“走秀”,来自地中海、中西太平洋、大西洋等海域的蓝鳍金枪鱼、马苏金枪鱼、大目金枪鱼、黄鳍金枪鱼、长鳍金枪鱼、剑旗鱼、鲣鱼组成“八员阵队”进行全方位展示、品鉴,其中最大的蓝鳍金枪鱼重达250公斤,再度引爆全场。

除此之外,梅林股份旗下新西兰银蕨农场作为首批参与新西兰冰鲜红肉出口中国市场准入试验的企业之一,精选了优质冰鲜牛肉、羊肉、鹿肉参展,并“标配”新西兰顶级大厨为现场观众烹制“最牛”盛宴。

首次参展的上海良友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则设置了面粉烘焙制作区、大米试吃体验区、进口食品展区,其中,由法国面包师现场制作进博会吉祥物“进宝”熊猫主题艺术面包,将优质面粉原料、加工工艺和法式精湛烘焙技艺完美融合,让美食和艺术“有情牵手”。

光明地产此次精选了世界优质酒水产品和酒水延伸服务,现场有调酒表演,试饮及品鉴活动。同时,菜管家和海博物流带来一系列泰国热带优质水果及马来西亚特色甜品。

场内,一场国际美食嘉年华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带来了新产品新理念,但这样的交流与碰撞不只发生在“四叶草”内。在由进博会参展商光明食品集团与华师大联合主办的“光明食品设计国际论坛”上,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食品设计师、食品设计及食品设计教育领域的23位专家学者围绕“面向未来的食品设计创新与食品设计教育”的主题进行了一场热火朝天的头脑风暴。据悉,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内第一个以食品设计和食品设计教育为主题的大型国际学术论坛。

未来食品设计师CHLOE RUTZERVELD分享了自己对3D打印食品的见解。在她看来,通过3D打印技术,将食物原材料进行加工换种造型不是真正意义上的3D打印食品,而是应该利用设计和技术加入更多的营养素,用3D打印机创造出新的食物。

“最好的食品设计应该体现在日常细节中。食物相当于是一种情感,还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建立情感联系。”来自荷兰的食品设计师Marije Vogelzang在论坛上畅谈食物设计的要义。

  婴儿牛奶蛋白过敏新品亮相进博会  

新华医院发育行为与儿童保健科主任医师盛晓阳指出:“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婴儿牛奶蛋白过敏发生率约为2.5%~7%,受环境等因素影响,各地呈不同比例的上升趋势,中国市场对用于牛奶蛋白过敏治疗的深度水解配方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11月6日,达能纽迪希亚将其全球领先的医学营养解决方案带到第二届进博会。在今天的新品发布会上,纽迪希亚宣布为中国消费者开设特配产品跨境官方旗舰店,此次首款上市与中国消费者见面的跨境产品就是针对婴儿牛奶蛋白过敏的荷兰产纽太特。产品将在天猫国际“纽迪希亚母婴特配海外旗舰店”首发。

此外,在新品发布会现场,纽迪希亚旗下应用了新领先科学内核“双重HMOs+GOS/FOS益生元组合”的高端品牌奶粉爱他美(Aptamil)德国白金版首次在中国亮相。作为纽迪希亚旗下最新的科研成果,此次首发的德国版爱他美白金新品突破性添加了双重HMOs,同时配合了GOS/FOS益生元组合,可有效促进宝宝肚肚中有益菌群生长,帮助建立健康微生态。

达能大中华区副总裁周志刚表示:“选择将进博会作为特含HMOs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德国版爱他美白金版全球亮相的第一站,主要是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一重要平台,将纽迪希亚在全球最高端、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和健康理念带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

与新品同时亮相的,还有“内含玄机”、充满科技感的纽迪希亚全线产品“双码追溯系统”。众所周知,跨境电商购物物流环节多且长,“验正”和“可追溯”一直是“90后”父母的难点痛点。为了让消费者享受更安心、更可靠的官方渠道跨境产品和一般贸易的进口奶粉体验,此次爱他美将最新研发运用到产品包装中,使用“双码追溯系统”技术,双重保障安心正品,实现每个产品从生产、出厂、运输到消费者手上、开封全流程独立可追溯。

“双码追溯系统”采用“一罐双码”技术,即一罐产品包含外码和内码两个二维码:通过扫描外码,消费者可以追溯到每一罐产品的产地、生产时间、运送全过程;内码一旦扫描一次,即被记录“已开罐”。内外双码配合,可有效验正和全程追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