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朋友圈|在进博会上踢球的葡萄牙“代言人”,竟是个中国茶收藏家
2019-11-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见到葡萄牙的商务官员马思耀时,他正在葡萄牙展馆的足球场上带球射门。一身修身西装衬托出他修长的身型,让人立刻联想起葡萄牙的各位足球健将。马思耀说,这次参加进博会,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把葡萄牙的国家形象更加深刻地烙印在中国友人的心中。他相信,中国作为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市场,未来将会在更多层面上与葡萄牙进行经贸往来与合作。

马思耀说,葡萄牙的几大名片包括足球、旅游、红酒、汽车制造。无疑,足球是葡萄牙最大的名片,产生了C罗这样的世界巨星。而他对本届进博会最大的感受就是,尽管今年才只是第二届,但上海进博会已经可以做到如此规模和程度,为此他非常钦佩,用流利中文为中国点赞:“这太伟大了!”

今年30岁的马思耀也同样热爱中国文化。他最早在中国台北学习了两年中文,然后又去北京工作,而现在驻地上海。中国文化特别是中国古代文化是他的最爱,他热爱历史,也喜欢研究中国茶,最爱喝普洱茶,对台湾高山乌龙、武夷山岩茶、福鼎老白茶、绿茶、黑茶、黄茶均如数家珍。在中国工作,他渐渐爱上了收藏中国茶,也算半个“行家里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