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7个工作日办好留抵退税,税务助力进口企业再签进博“大单”
2019-11-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澳洲自由食品集团签署金额高达约3亿元人民币的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双方继首届进博会后的第二次重大合作。

为了应对巨大的销售需求,纽仕兰进一步加大了进口牛奶的采购量,而这也对他们的资金运转提出了考验。完成10月份的纳税申报后,纽仕兰第一时间接到了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长宁区税务局的通知,企业已符合办理留抵退税条件,可以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在获悉企业存在流动资金困难后,长宁区税务局通过内部联动加快审批流程,从企业网上提交申请,到505万元退税款到账,只用了7个工作日,及时缓解了纽仕兰的资金压力。

同时,为了满足企业在进博会期间的开票需求,长宁区税务局启动绿色通道,及时为企业办理了发票增量,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全力助力企业进博会参展。

“纽仕兰在中国市场的一路高歌猛进,既得益于贸易便利化的制度创新,也离不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纽仕兰董事长盛文灏说,“2019年以来,减税降费红利持续释放,让我们企业不断降负。这次留抵退税真是一场‘及时雨’,助力我们企业加速前行,让我们能在第二届进博会中大展拳脚,再签‘大单’

纽仕兰主要从事进口贸易业务,将原产于新西兰的乳制品(包括鲜奶、常温奶以及各类奶制品)引入中国市场,在线上线下销售。首届进博会上,纽仕兰与新零售标杆“盒马”等10余家中国重量级企业达成战略合作,6天签约超10亿订单,纽仕兰借助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迅猛发展。目前公司奶制品线下渠道已深入全国26个省级行政区域,线上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2019年上半年销量实现同比277%的巨幅增长,鲜奶供应量从参展前的每周3000瓶猛增至每周30000瓶,最高峰达每周80000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