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知道您好多了我就放心了”,“小叶子”及时救助外籍友人获点赞
2019-11-0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剑平/图

“萨利赫先生,您好!我是今天送您上出租车的志愿者,请问您今天回酒店吃完药好点了吗?”“谢谢你,我很好,我明天也会来参加进博会,这是一个伟大的机会,感谢中国人民和政府的贡献,为世界的发展和理解。”“知道您好多了我就放心了,欢迎您明天再来参观进博会!”

以上这段用全英文表述的对话发生在6日晚间。一方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研二的“小叶子”陆雯霞,一方是那位受到“小叶子”及时帮助回到酒店吃药的外籍人士。当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服务,陆雯霞猛然想起早上的那段帮助,于是发了一个问候短信。

当天中午,有一名外籍人士向国展中心北登陆厅的综合服务区寻求帮助。这位外籍人士大约五六十岁,当时看得出身体非常不舒服,走路也有点不太稳当了,他的需求是急需打车回酒店吃药。

当场的三名“小叶子”曾建议,是否需要帮助送往紧急医疗点,但这位外籍人士表示自己的药在酒店,需要赶回去。由于直接步行至场馆外正常行走都需要十几分钟,而当时他已经明显十分憔悴,靠步行出去,显然不切实际。

作为这一片区的小组长,陆雯霞赶紧向附近安保工作人员请求帮助,经沟通,这位安保工作人员可以带他坐一辆电瓶车护送这位外籍友人前往场馆外打车点。

“我作为能比较顺畅用英语沟通的志愿者,也被叫上车陪同前往。路上我帮这位外籍友人提了他手上的所有包袋,也了解到他是苏丹人士,是一个人从北京出发到上海来看展。”陆雯霞说道。

接着,在送他上了一辆出租车之后,他向陆雯霞和安保人员一一握手,“他说我人很好,感谢我给予他的帮助,并且给我们一人一张名片。回到岗点之后,我看了名片才知道,他是前苏丹驻华大使。”

等结束一天的服务,陆雯霞对外籍友人表示了进一步的关心,继而收到了又一份感动的延续。

“我是第一次做进博会志愿者。给我感受是,虽然体力上有点累,尤其是第一天我们没有轮岗而是一下子站了八小时,但帮助到别人的那一刻,就是最欣慰最有成就感的。”

“我们带着热情而来,能够帮助到这么多因为盛会而聚集起来的人,并展现我们中国的形象和中国大学生的形象,我觉得特别荣耀。”陆雯霞感慨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剑平/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