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鲜看|重量仅约2克 全球最小心脏起搏器Micra国内正式上市
2019-11-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受访者/图

今天, 美敦力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宣布,全球最小心脏起搏器Micra正式国内上市,临床应用于心律失常微创手术治疗。 

Micra体积仅有维生素胶囊大小,体积比传统心脏起搏器减小93%,重量仅约2克。将以微创方式“进驻”心律失常患者心脏,无导线、无囊袋,患者甚至感觉不到其存在,过程约30分钟,患者术后两天内即可恢复日常工作生活。

美敦力表示,Micra个头虽小却拥有强大的电池续航能力,配合兼容1.5 T(特斯拉)/3.0 T全身核磁共振扫描检查等创新功能,为心律失常患者提供稳定的生命动能。

据介绍,我国心律失常患者人数超过1000多万 。心脏起搏器能帮助患者改善心脏功能,使心脏有规律地泵血,保证患者各大器官的血液需求。植入心脏起搏器后,患者头昏目眩、眩晕和晕厥的症状等将将明显减轻,术后的生活质量能得到显著改善。

目前国内七家医院作为Micra中国上市前临床试验中心,已经实现了微创手术临床应用,约80名心动过缓患者已经享受到Micra带来的全新心脏起搏器治疗体验,术后康复良好,随着全国各大医学中心陆续完成医师培训等相关准备工作,更多的心律失常患者将有望在近期体验这一微创手术治疗新选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