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为参展商“保驾护航”!知识产权“专员”入驻进博会
2019-11-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受访者/图

“进博会开幕第一天,我们就接到了一件投诉,是两家外国参展商之间关于产品外观专利的纠纷。”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的顾颖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我们向投诉人宣传了知识产权维权的方法和途径,在案件送达时还向被投诉人详细介绍了投诉情况,指导他们进行有效答辩,使投诉在最短时间得到解决。”

为给参展商和消费者创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机构改革知识产权行政管理职能整合后,首次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版权局等单位共同组建设立的第二届进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和商事纠纷处理服务中心此番亮相进博会现场。 

“我们在10月21日就进行了进展演练,10月28日正式入驻进博会。”顾颖介绍说,在展前主要是组织执法人员对场馆内专利、商标、地理标志进行每天两次地毯式巡查。至11月4日,共计派驻进场执勤和巡展122人次。

“11月5日进博会开幕以来,则主要提供知识产权法律和申请、注册、保护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帮助参展企业了解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有关政策,同时对侵权投诉进行处理。”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表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进博会举办后,市知识产权局还将在进博会8天延展期间做好知识产权相应的服务保障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