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里的记者节,忙碌中有开心更有初心
2019-11-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常鑫/图(除署名外) 常鑫、周紫薇/视频 周紫薇/剪辑

11月8日,对正在进博会现场参与报道的记者们来说,这一天跟平时的每一天都一样,但又有着些许特殊的意义和仪式感——今年11月8日,恰逢第二届进博会会期,也是第20个中国记者节。上午7点多,陆续踏入新闻中心的记者们,就收到了许多可爱“小叶子”的节日祝福:记者节快乐!

新闻中心一楼大厅,许多“进宝”造型的KT板前,中外记者都纷纷合影留念,脸上洋溢着和“进宝”一样活泼俏皮的笑容。在工作中过节的喜悦,对记者这份职业的深爱都在这定格的笑脸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施剑平/摄

“进博会让我们在一起”“在进博我练脑力”“进博会,我又来了”……现场,还有一张张造型各异、色彩亮丽的手持牌,上面的文字,更是仿佛替记者们提前说出了连日来报道进博会的心声。

面对这么贴心的祝福,许多记者们纷纷拿起手持板,微笑着拍下一张节日照。一位记者说,“小叶子”里有二年级生,对我们记者而言,也是!

今天,进博会新闻中心专门准备了两款纪念徽章,其中一款是蓝色话筒造型,另一款是金色的摄像机。

中午,新闻中心还专为记者节做了创意蛋糕,祝记者们节日快乐的一款网红蛋糕也亮相新闻中心。记者节“20年”的标记,一句“笔锋彰显慎思,镜头记录真实”,以及一台照相机,一支笔等造型让人倍感暖意。

更有缘分的是, 今天在新闻中心给记者做蛋糕的点心师生日也是这一天。

记者节也是普通工作日,拍张照,吃一口蛋糕,在这份忙碌中,有开心更有初心。很快,大家又匆匆启程,继续书写起新闻工作者的新时代荣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常鑫/图(除署名外) 常鑫、周紫薇/视频 周紫薇/剪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