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令人感动!这是一张特殊的进博纪念照
2019-11-0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受访者/图

11月7日下午,在2号线地铁口附近,有两位头发花白的老夫妇在人潮汹涌中显得局促不安。老奶奶的脚似乎有些不灵便,正扶着墙慢慢向前走。“小叶子”王同汉见状,连忙上前询问。

“我们是从崇明过来的,前天晚上在电视上看到进博会,所以想来看看。刚刚出站时不小心崴到了脚,稍微有点疼。”老奶奶牵着老爷爷,被王同汉扶到人流量较少的地方,稍作休息。从交谈中,王同汉得知,这对老夫妇一早便从崇明赶过来,就为了见一眼进博会。

没有证件可进不去场馆参观,难道这对老夫妇的希望就这样破灭了吗?

不忍老人的希望落空,热心的“小叶子”立即向轨交站点的带队老师沟通情况。“虽然进不去场馆,但是可以把他们带去南广场呀。南广场景色不错,国旗和进博会吉祥物都在那里。”

得到带队老师的肯定后,王同汉马上同另一位志愿者搀扶起两位老人,一起去了进博会的南广场。在参观了南广场具有特色的景观与建筑后,两位老人都开心地表示不虚此行。随后,王同汉给他们合了一张影:老人灿烂的笑容和色彩斑斓的国家会展中心,凝结成一张特殊的进博记忆照。

结束参观之后,“小叶子”们又把老夫妇俩送回地铁站,并帮他们购买了返程票,为这对崇明老夫妻的“进博之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离别之际,老夫妇紧握着他的手,说道:“小伙子,谢谢侬,改天一定要到崇明来玩,到我家吃饭。”王同汉感谢老夫妇的邀请,并目送他们离开。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