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你也许不知道谁做的但一定常用,逛进博会少不了东华“指南针”!
2019-11-1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王宇 杨玉璋/文 受访者/图

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东华大学的师生们也在其中找到许多门类各异的“东华特色元素”,感受到在服务社会中彰显大学使命的种种印迹。

进博会上,由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陆金生教授领衔的师生团队,在去年的基础上对标识导向系统予以再次优化提升,从1.0到2.0,东华设计再赴“进博之约”。

设计团队在充分吸纳消化首届进博会现场实践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发放大量问卷调研参观者体验,成立以学生为主导的测试团队现场模拟参观路径等,切实分析存在的问题。

大客流会“淹没”低矮标识,那就把它做到2.5米的高度,让大家抬头远望即可见。与此同时,一楼通道增设灯箱式标识,既能照亮昏暗的通道,又更为醒目。

另外,首届进博会时,电子显示屏仅显示固定标识信息,而当相关内容因会场内外的实际情况发生变化时,电子屏幕不能及时更新,增加了现场工作人员的负担,更为参展商及参观者造成了麻烦。经过优化提升后的导向标识,电子显示屏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大大提升了系统的智能化水平。

“能够将场馆内外的很多信息提前告知,让人少走弯路,保证博览会的安全有序,使得标识导向系统真正成为‘大开眼界’的‘指南针’,为进博会贡献属于东华人自己的力量。”陆金生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王宇 杨玉璋/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