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大受青睐!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火爆开场
2019-11-1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图

 今天,2019年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长三角地区约500家教育主管部门及用人单位携万余个教师岗位现场揽才。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现场采访发现,高层次教师人才在招聘会上成为“香饽饽”。为了招揽到更高层次的教师,长三角不少地区都开出了非常优厚的条件。

  长三角各地争抢高层次教师人才  

相比于春季招聘,每年秋冬季的教师招聘规模要大很多,此次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有万余教师岗位“虚位以待”,因此也吸引了大量应聘者。早上9点半,光大会展中心的招聘入口处已经密密麻麻排满了入场的应聘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上海的学校外,浙江、江苏、安徽的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也有很多展位。杭州市教育局人事处副处长王霞琴介绍说,此次杭州一共设置了两个展位,杭州市教育局的展位主要是招聘高中语数外等学科的教师,另外一个钱塘新区的展位则是招聘该区需求量比较大的学科教师。她透露,杭州这几年学校扩招很厉害,教师缺口也比较大,一年要招聘4000人。

王霞琴表示,招聘过程中,高层次人才会更受青睐,“高层次人才主要是211、985学校的优秀毕业生、研究生甚至是博士生,这样的招聘者可以直接进入面试环节。”王霞琴说,对于高层次人才,杭州也有各种优惠政策,比如现金奖励,提供住房公寓、住房补贴等。

宁波市海曙区教育局也是第二年参加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而他们的招聘目标也是瞄准了高层次的人才,招聘条件明确要求是研究生学历及以上。“上海是高学历人才集聚的地方,所以我们也想多招些高学历人才。”海曙区教育局人事科副科长翁国辉介绍说,去年海曙区在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会上招了4个人,反响不错,因此今年的岗位数量大幅扩大到了35个,主要集中在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个学科。“这次来招聘的中学都是实验性示范性中学,因此要求也比较高,应聘者本科必须是师范类。”翁国辉说,之所以有这样的要求,是因为现在的教师不单单要完成教学工作,还要承担教科研任务,“本科是师范类院校可以保证教师在教学方面的专业能力,而研究生的经历则可以发挥教科研方面的特长。”

  现场求职自荐展示可获名校长推荐信  

与去年一样,今年的招聘除了常规的供需双方交流洽谈外,现场还重点推出了“非你莫属”求职自荐展示和“校长面对面”应聘直通车。

来自安徽的小朱本科和硕士都是学的数学专业,想找一个数学老师的岗位。在“非你莫属”求职自荐展示环节,她作为第一个选手上台,试讲了一堂《三角形内角和定理》课程。讲课过程中,小朱用上了“大白”和“小黄人”两个“助教”,通过“大白”和“小黄人”的对话引出了一些知识点。“三角形内角和定理是7年级的一个知识点,这个年纪的孩子都比较活泼好动,在课堂上加入‘大白’和‘小黄人’这样的卡通形象可以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最终,现场四位名校长一致给小朱打了“通过”,她也获得了四位名校长的联名推荐信。

除了“非你莫属”自荐展示,招聘现场还设立了教师职业的模拟测试区、现场面试区、招聘政策宣讲区等,鼓励优秀人才争相从教,凸显教师职业的光荣和崇高,为应聘者指明未来教师职业发展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各个区的招聘岗位中,幼教仍是“大户”。比如,杨浦区的幼教需求数达到了115人,徐汇区的幼教招聘数量则在200人左右,长宁区幼儿园的招聘岗位也有81个。业内人士表示,幼教人才一直比较缺,再加上近几年各区的幼儿园不断新建、扩园,因此幼教人才需求量比较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