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最“抗冻”的“小叶子”#盘点志愿者之最#
2019-11-10 青年

==  编者按  ==

志愿奉献,无问西东。

在直射日光下往返,在星光中穿行,在场馆里暴走,或者就在职责所在的岗位上站成一根面带着微笑倾力解答对方问题的“树桩”。无论是什么岗位的志愿者,都是进博会志愿者,参与其中就是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进博会而服务,便是“小叶子”的奉献,是拼搏的青春。

青春的旅途上因为不断努力向前所烙下的脚印,终将深刻于成长的足迹。单纯比拼“日行步数”就说“最努力”,或许太过于肤浅也不够公平。在此,我们更愿从朝夕陪伴“小叶子”从实训到上岗近三周的观察者视角,盘点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之最”,透过不一样的表情只说一件事:报以微笑、甘于奉献、主动投入、热情服务、敢于担当,那就是“最美”志愿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北广场装备冰雪室外展区是今年新增设的展区,该体验区与冬奥会紧密结合,突出展示7大亮点,包括冰和雪的体验区、VR冰雪体验区、冰壶区、冰雪课程教室、冰雪梦幻嘉年华等内容。可以说,在这里的志愿者,是同一片“四叶草”里离冰雪最近的人了。

该区域共有16名华东理工大学的志愿者和18名上海海关学院的志愿者,他们分别来自商学院、体育学院、外语学院和海关管理专业。“小叶子”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进行志愿工作,有提肩能扛、百问不倒的体育知识小“专家”,也有分别精通英、日、德等多国语言的双语志愿者。“小叶子”们的日常工作就是陪同并向与会人员介绍新增的冰雪体验区里面的各个项目,帮助他们获得全新的体验。

除了“小叶子”们已经视为家常便饭的早起晚归、日行万步以外,冰雪区志愿者们还面临着全场馆内“最大温差”这一考验。

对于室内展区的“小叶子”而言,他们可能是今年最早开始使用“暖宝宝”的一群人——为了能让嘉宾拥有最真实的冰雪体验,室内展区设置了真实的滑冰、滑雪场,整个室内温度接近0℃。

羽绒服是这里的“小叶子”的必备用品。他们平时引导嘉宾体验各个项目,忙时一干就是一整天,几乎不离岗位,有时身子冻僵了才会出来暖一会,一有工作又立刻投入到“冰天雪地”之中。

尽管如此,“小叶子”们仍是开心幸福的,因为他们心中有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有追求卓越、全力以赴的目标与力量。

与之对比,室外展区的工作性质,则需要在太阳的暴晒下完成展区道路引导、讲解工作,虽然阳光照射的志愿者们几乎睁不开眼,但是仍以最美的笑容和饱满的热情来服务每一位入场观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