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值翻了近百倍,开园15年,普陀天地软件园撑起一片企业天地
2019-11-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园区产值翻了近100倍,入驻企业近千家,新三板上市企业10余家,总税收超过16亿,吸纳就业人数超过2万……这是开园15年来,普陀区天地软件园交出的一份答卷。

作为上海建设较早的科技产业园区和普陀区重点科技园区, 2004年刚开园时,天地软件园只在中江路一隅,到如今已经形成了一园多基地。

从2004年到2019年,天地软件园从长征镇传统工业园区中孕育成长,抓住了每一次转型发展机遇, 据天地软件园总经理宋峥介绍,园区如今形成了现有的大数据及互联网+、动漫游戏、智能制造及机器人、文化影视、金融科技等五大产业布局。“软件园通过房租减免、人才补贴、专项资金奖励等方式来吸引并孵化企业。”    

目前,园内有千余家企业,其中不乏“收钱吧”、波克股份、开奕等知名企业。“波克科技”有限公司还获得了园区特别贡献奖。

创始人徐仁彬感叹,创业之初,公司受到了天地软件园的接纳,刚入驻时只想着如何能在创业中活下去,“在政府与园区的扶持帮助下,现在我们想的是如何成为上海乃至全国的独角兽企业,如何再多纳几亿的税,为民营经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仅如此,软件园在着力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方面也做了不少努力。利用“在线店小二”“楼长制”等载体,打造更贴心的“娘家服务”和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设立两处楼宇党建服务站“天地SPACE”,园区整合民政、文化、体育等职能部门和工青妇、工商联等群团组织的资源,将各种服务请进站点,辐射到企业。

今年,随着“智慧园区”顺利上线,实现了一张网,一个公共服务平台,一个公众号、一个数据中心和N个物联网感知设备的统一管理,让所有信息互联、数据共享,为园区企业打造了云、网、端三位一体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搭建了共建、共享、共赢、共治的开放平台。

未来,园区将不断优化环境和服务功能,提升园区承载能级,同时继续做优主导产业,培育品牌企业,形成集聚效应,努力建成长三角地区知名的高科技产业基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