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车、金菠萝……这里全是进博会“爆款”!
2019-11-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受访者/图

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一大波展品变商品将在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亮相。

记者了解到,第二届进博会汽车展区超级抢眼的5辆古董车,将“驶入”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进博会后交易中心1号馆将建成进口汽车馆,市民可以来此“打卡”,近距离参观古董车。

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现已吸引了近80家进博参展企业入驻,其中第二届进博会参展商近30家,包括日本资生堂化妆品、加拿大枫树汁、德国米技小家电、英国的树上小屋、韩国的爱步等。

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成为流量担当的蓝鳍金枪鱼,也有望“游”上市民餐桌,巴拿马“金菠萝”已经能在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购买。

巴拿马“金菠萝”含糖量高、气味馨香、口感爽脆、颜色黄亮,被誉为“世界上最香甜的菠萝”。在去年首届进博会上,国内消费者第一次品尝到了巴拿马“金菠萝”。不过那时的巴拿马菠萝,暂未获得中国检疫准入许可,还不能实现正常贸易。去年12月,中巴两国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巴拿马共和国农业发展部关于巴拿马鲜食菠萝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标志着巴拿马菠萝成为第一个参加进博会后实现正式准入中国市场的水果。

在第二届进博会前夕的10月31日,首次大批量以海运集装箱装运的巴拿马菠萝抵达上海洋山港,总重量达21吨,此前空运进境的巴拿马菠萝仅有进博会参观者或少量消费者可以品尝到,而该批集装箱装运的巴拿马菠萝,则可以满足更多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