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月来袭,“火焰蓝”玩出新花样
2019-11-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受访者/图

动漫偶像现身,趣味游戏打擂台。近期,申城“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在多个区先后举行。相比过去的传统宣传方式,二次元元素和各种趣味游戏也让消防宣传更“接地气”。

 ★ 趣味游戏点燃粉丝嘉年华 ★ 

在金山区的“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日活动中,消防粉丝嘉年华活动的出现让市民得以近距离体验消防员们的工作状态,除了大家印象中的勇猛和无畏外,精巧和细腻也是消防战士们不可缺少的素质。

本次嘉年华共设置了救援一线、烈火英雄、水枪打把等七个项目。对于住在高层建筑的居民来说,通过绳索速降,也是必要的技能,现场,市民就可以在搭建的高架上,体验高空索降逃生。而在轻夹轻放体验区,不少体验者们手持着有一定重量的液压扩张器小心翼翼的夹着兵乓球,一个不注意脆弱的乒乓球就会被夹变形,这个项目要求的不仅是要有一定的臂力更是要胆大心细。 此外,前沿的消防设备展示、火灾逃生体验等项目也颇受市民欢迎。

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则将宣传主会场设在了人流如织的南京路上。活动中,“全国模范消防中队”车站中队为大家讲述了授称20年来高擎模范旗帜不断推动队伍转型升级的感人事迹。现场设置的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区、体验互动区和图文展板区,让不少游客驻足参观体验。

 ★ 热门动漫角色为消防宣传“站台” ★ 

当动漫中拥有超能力的消防战士遇到现实中八块腹肌的消防尖兵,会碰擦出怎样的火花?在不久前杨浦区举办的“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中,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与热门动漫《炎炎消防队》联合开展消防公益宣传活动,将动漫、二次元等新兴元素引入消防宣传。

看到热门动漫角色出现在活动现场,不少孩子都争相与coser们合影。除此之外,活动期间,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还根据辖区情况特点组织开展了大型园区灭火救援应急演练,并在演练中集中展示了一批无人机、消防坦克、逃生布袋等最新消防装备和居民自救逃工具。让孩子们既能够与喜爱的动漫角色近距离接触,又能在玩耍的同时学习消防知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