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高雅音乐献给进博青年民警
2019-11-14 上海

青年音乐家正在为青年民警演奏。 静安警方供图

青年报记者 钟雷

进博会场馆内热闹非凡,场馆内井然有序。场馆外的停车场上,一顶白色工作帐篷内却传来阵阵悠扬的乐曲。日前,一场特殊的音乐会在进博会场馆外的一顶白色帐篷内拉开序幕,由上海城市室内乐团的青年音乐家们带来的“战地”音乐团课让青年民警们在安保间隙感受了一次进博会的人文气息。

活动现场,青年音乐家们演奏了《我爱你中国》《游击队之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等5首人们耳熟能详的曲目。现场不时走进备勤、休息调整的民警,也有人戴上装备即将上岗。

在安保一线,利用间隙休息的机会,聆听高雅艺术,静安特警支队“90后”青年民警王一鸣直言“很入心”。看到民警们忙碌的身影,吹奏大号的董其言说:“很难得有这样和公安青年一起交流的机会,在备勤帐篷里演出还是头一回,真的很兴奋!也了解到公安民警为进博会顺利召开背后付出了许多。”


青年报记者 钟雷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