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末,140余名长三角青少年在吕巷“策马奔腾”
2019-11-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金山吕巷镇/图

场内,青少年骑士们驾驭着雄骏马匹,展现娴熟骑术,表演着各种高难度动作;场外,现场观众不断惊呼、时时喝彩、连呼过瘾。

11月16日至17日,“跃马吕巷,驰骋田野”2019上海市青少年马术公开赛暨首届尚跃杯马术公开赛在沪郊金山区吕巷镇举行,来自长三角沪苏浙皖的青少年同台竞技、激烈比拼,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马术盛宴。

比赛举办地位于吕巷镇白漾村生态林腹地,拥有400亩森林氧吧和多个湖泊。在这优美环境下,140余名青少年和他们的骏马一起参加了场地障碍赛、场地障碍基础赛和90厘米车马赛。      

“马术运动是一项时尚、高雅的体育娱乐项目,具有独特的运动魅力,在提升城市品位、扩大地区知名度方面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如今,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和成人学习马术。”活动现场,上海市马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体育赛事长三角一体化也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本次活动也吸引了诸多苏浙皖马术选手参加。“‘以马为媒’推进长三角地区联展联动、互通互惠,将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推向更深层次。”金山区副区长吴瑞弟在开幕式上表示。

据悉,这是吕巷镇第一次举行马术赛事。 赛事承办方尚跃马术专注于青少年英式马术培训和马术运动推广普及,企业入驻吕巷一年来,已累计投资近千万元来提升马场相关基础设施,目前马场已具备举办国内马术赛事的能力。

目前企业、地方政府正对打造年度品牌马术赛事进行深入探讨,未来,马术节有望成为吕巷镇系列知名农业节庆品牌之一。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金山吕巷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