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海内外80余家文化机构,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全面升级
2019-11-1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受访者/图

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提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之下,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即将于11月21日到2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相比去年第一届,今年长三角文博会硬件到软件各方面全面升级。

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以更高的创建标准、更好的一体化推进、更广阔的国际视野,全面展开筹办工作。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将更突出国际化、市场化、专业的话的办展定位。把长三角文博会打造成一个立足长三角、辐射全中国、面向全世界,吸引国内外游戏无恩华产业资源集聚、合作和交易的重大战略平台。

第一届长三角文博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今年则转场到国家会展中心,占据了“四叶草”的两片叶子,展览面积也从去年的2万平方米增加到5.4万平方米。现在全国有很多文博会,相比其他文博会,今年长三角文博会更注重思想的提升。将举行1个主旨论坛和15个主题论坛。届时很多海内外著名的专家和文化产业领军企业的代表都将云集上海,为长三角文化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分为展览、论坛和“区城联动”三个部分。其中“区城联动”也是今年的一大特色。过去都是长三角的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一市进行联动,但是现在上海的各区将和三省的41个地级市进行联动,这使得长三角文博会的合作和呈现将更为深入。

除了三省一市之外,作为上海的对口帮扶省份,云南这次也将组团参加长三角文博会,他们在国家会展中心将有400多平方米的展台,将展示云南的一些精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同时,今年长三角文博会的国际化程度也进一步提高。展览部分特设专题板块,举行海外菁华展和国际文化授权交易展。其中海外菁华展的参展商来自15个国家和2个地区,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典、澳大利亚、墨西哥、以色列、韩国、日本、泰国等。国际文化授权交易展将引入海内外80余家文化授权开发企业和机构,形成从IP授权到衍生市场开发、从内容创意到跨界联动的全产业链模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