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文君:去广州,我们没有退路
2019-11-1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受访者/图

这两天的骤然降温,让上海包裹着满满的冬意。比起三天前球队重新集结时的阳光明媚,昨天上港世纪公园训练基地则是大风伴着细雨,不少球员都戴起了保暖帽,有的球员从室内健身房走到训练场时也不免有些瑟瑟发抖。不过在这节公开训练课上,依然有近百名上港球迷冒着寒意来到现场为球队助威,为训练场上的球员们送来一股暖流。

除了阿瑙托维奇、艾哈迈多夫两位外援以及陈彬彬、胡静航、陈威和魏震四位国奥小将尚未之外,其他球员都出现在了训练场上。据悉陈彬彬和魏震将不参加四国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会提前归队备战与恒大的联赛,而由于奥地利已经提前一轮晋级明年欧洲杯,阿瑙托维奇也获准不用参加下一场欧预赛,他也将于今晚回到上海,届时球队的备战阵容将更加齐整。

本周六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无需多言,上港也面临着两大挑战,一是客场作战,二是必须取胜,这难度比去年那场在天河的天王山之战更大。王燊超在接受采访时坦言,队里对本周六的这场比赛非常期待,所以这个星期每一天、每一次训练都非常重要,大家全力以赴的准备着。“时间上没有问题,毕竟我们的主教练带队两年了,对于广州恒大大家也是太了解了。要做的就是注重细节上的问题,更多还是看临场发挥和状态。”王燊超说,“目前我们也抱着一个比较好的心态。因为越关键的比赛,越考验心态上的东西。”

这个间歇期之前的两轮联赛上港取得了两连胜,其中包括客场拿下了国安,可以说球队的状态很不错,相比之下恒大似乎陷入了一些困境,卡纳瓦罗更是帅位动摇。但是王燊超却指出,虽然看起来恒大可能状态不是很好,但越是这样越不能松懈,“不要去考虑其他球队,争冠的主动权在我们自己手上,所以我们更多的是考虑自己,把我们技战术风格和精气神打出来,这对我们赢下这场比赛是最重要的。”

吕文君对于周六这场比赛的态度则更直接,“我们去广州客场只有取胜才有希望拿冠军,所以大家的决心是一样的。”吕文君说,“去年做客天河体育场我打进了一球,对我来说还是希望能再有进球,但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这场比赛我们没有退路。”

确实,外界对这场天王山的态度似乎是偏向于上港能够客场取胜,毕竟上港两年多来已经在天河连胜了3场,可这种信号往往是危险的。经过了最近一个月左右的调整,恒大会在周六展现出怎样的状态是个未知数,而上港将帅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必须做好自己。

昨天的训练课,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的副总孙祥、周一珍都在现场。孙祥表示,这次球队重新集结后,他自己也是每天都来基地“督训”,“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都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这场比赛太重要了,”孙祥说,“现在外界似乎更看好上港,而恒大倒成了‘哀兵’,这会迷惑不少人,但事实上我们上港才是追赶者,我们没有退路,必须要赢球。不过这段时间我们球队的训练质量非常高,球员们的训练状态也非常好,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孙祥也表示,他不清楚恒大会不会为周六的比赛开出单场的奖金,但是上港俱乐部向来是不设单场奖金,“我们的球员靠荣誉感和责任心,他们现在士气非常旺盛。如果能够卫冕的话,到时候自然会有奖励机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