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海林都》在沪首映 ,“唱响”爱的草原之歌
2019-11-19 文体

陈晨琪/文 受访者/图

电影《海林都》由彭军执导,图门巴雅尔、高伊罕、安赫尼玛等领衔主演,由内蒙古仕奇集团投资,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内蒙古电影集团出品,嘉宝影映文化传播机构等联合打造,属内蒙古重大主题文艺精品创作(2019至2020年)第一批项目。

“海林都”译意为“爱的歌声”。电影围绕“内蒙古收养上海三千孤儿”这一历史事件为主线,以主动抚养28名孤儿的“人民楷模”都贵玛,和“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典型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为原型,真情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真实故事。

影片娓娓道来,牵动人心,以极具感染力的镜头语言,将时代与个体命运交织共谱,带来一曲激荡于天地之间的爱的礼赞。

观影过后,每一人的心中都会更加直观的体会到当时并不富裕的草原环境下,牧民克服自然困难与民族藩篱,无私忘我地抚养孤儿的伟大,感受到草原母亲善良的天性,和为国家分忧,为政府解难的无疆大爱和赤子情怀。这不仅表现了祖国民族团结、守望相助的社会主义精神风尚,也激发了人们对于生命、对于亲情、对于民族的全新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贯穿了大量真实的草原生活场景和民俗文化:狂放奔腾的骏马、广阔无垠的大草原、洁白的蒙古包、乌兰牧骑流动勒勒车、悠扬的马头琴声……草原的气息,将观众迅速拉进故事中。

影片用最质朴的视角展现给我们一首博大壮阔的绿色生命叙事诗,谱写了草原上无私的大爱,唱响了一曲草原的时代赞歌。

电影《海林都》于11月17日在上海举办华东地区宣传推介会。11月21日,该片将全国发行公映。

陈晨琪/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