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大学”!辅导员与学生共绘美丽校园
2019-11-2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华东师大/图

“天水碧,染就一江秋色。”20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的樱桃河畔,来自孟宪承书院的师生们用画笔共同勾勒、描绘美丽校园,吸引了来往师生的驻足观看。同学们还为此制作了抖音视频,自豪地炫耀起了“别人家的大学”。

这是一堂油画校园风景体验课程,也是孟宪承书院“美·育工作室”首期“美育计划”的第一期课程,旨在通过美术基础知识、油画风景技巧,引导学生发现身边的美、感受校园的美,以期为学生带来不一样的校园文化体验和油画艺术感受,助力提升学生的美育素养。

“今天的油画体验,让我拾起了许久不用的画笔,发现校园的美,感受生活中的美,”来自17级物理专业的林涵容同学表示,时南老师的讲解和指导,让自己对色彩、明暗、构图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也帮助她捕捉到了这两年没有发现到的美丽校园中的点点滴滴。

首期“美育计划”共包含两次油画实践、一场书法讲座、一次展览参观、一场作品展示,将中西方艺术相结合、体验式教学与移动式教学相结合,邀请美术“大咖”、书法“天团掌门人”等为学生带来内容丰富的艺术体验课程,收获形式多样的审美体验。

“绘画是一种语言,通过形、光、色等视觉要素表达对美的理解。”18级化学专业的任静同学手拿画笔,与身旁的同学分享着自己对于油画的体会,“发现‘美’就是在看似平凡的生活中发现真情,在看似普通的校园一草一木间体悟青春的美妙,借助丰富而细腻的绘画语言,把‘爱在华师大’画成笔下最明亮的色彩。”

记者从校方获悉,“美育计划”是孟宪承书院“美·育工作室”推出的首期体验课程。工作室聚焦体验美、感知美、鉴赏美、展示美四大版块,着力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打造具有艺术素养的优秀未来教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华东师大/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