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文博会国际文化授权交易风头正劲
2019-11-22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常鑫/图

作为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中的重要板块之一,国际文化授权交易展(简称CCLF)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同步举行。此次展览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上海)主办。

CCLF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通过B2B洽谈结合高端专题论坛的形式促进版权授权业的发展,成为了中国打造的文化贸易专业展会的自主品牌之一。2019的CCLF仍以文化授权为主导,交易会面积达3600平方米,80多家企业展示国内外热门授权IP超过1000项,覆盖影视、动画、音乐、娱乐、艺术、时尚、企业品牌、体育、博物馆、文创产品等各品类授权领域,其中新参会展商占比高达60%以上。

今年CCLF更加强调在想开拓中国市场的国际品牌和正在开拓国际渠道的国内原创IP企业之间搭建一个跨界联动融合发展的大平台。 在“引进来”方面,一些海内外著名IP的亮相引起关注。包括新加坡SG-Sino culture industry confederation、奥地利ZOTTER CHOCOLATE、法国国家博物馆及大皇宫联盟 (RMN-GP) 授权中国官方代理博盟文化、韩国TORI ART、运营芬兰国宝级艺术家瑞丽莎品牌的闻山集团等都备受关注。而“走出去”方面,上海老字号品牌英雄钢笔、中国邮政、古凡音乐、凤仪传媒、颜无界、宝库、柚柚文化等一批本土IP也吸引了不少眼球。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CCLF这个最直接有效的专业平台,为IP从业机构提供专业的一对一精准对接,助力品牌授权商第一时间赢得更多的合作商机,让优质IP全方位立体地与其他业态联动, 让参展成效得到有效的实现。

除了展会之外,高品质的论坛也一直是CCLF的亮点。今天下午举行的主论坛汇集了全世界著名IP运营商,与会者围绕“文旅授权、趋势发展、跨界融合、共享共赢“这四个业界关键词,为国内外原创版权授权项目搭建推介合作平台,为中外文旅文创企业和项目创造交流和合作的机会。除此之外, “博物馆IP授权论坛”“越界文化·REARD文化旅游发展趋势及多元化设计论坛““国创原动力,绚素&汶潮”动漫主题论坛等也将在CCLF的展区举行。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运营机构董事长任义彪表示:“全方位引导授权和被授权的双方企业如何更有效的开展授权业务非常必要, 2019CCLF将搭建多渠道和多平台来助力行业交流与学习,推动IP的商业开拓与国际市场的合作空间,促进中国自有文化品牌的携手走出去,真正实现中华优秀文化的内容、价值、理念、思想以及连接世界的核心精神的走出去、走进去和融进去,不断开拓文化产业、文化贸易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与交融合作的新局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常鑫/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