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可以“包火车”!明起上海站2020年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开订
2019-11-24 上海

青年报资料图。施培琦/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2019年的“余额”已经不足,回家过年的火车票也要考虑起来了!铁路上海站今日宣布,为方便在沪务工人员春运购票,将于11月25日启动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工作。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单方向返乡务工人员特别集中的企事业单位,今年铁路部门推出了“私人定制”业务,务工人员回乡可以“包火车”!

上海站2020年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受理乘车日期为2020年1月3日至2月15日,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始发增开列车的全部席别,以及部分图定既有列车硬座及动车组列车的座席。分零散务工团队和企事业务工团体两类,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完成资料提交、资质审核、批复赋权等流程。

明天(25日)团体票开订后,受理乘车日期暂时为节前的2020年1月3日-8日,乘车日期为节前1月10日-24日和节后1月31日-2月15日。返程务工人员团体票的预订时间,铁路部门将另行公布。

青年报资料图。吴恺/摄

 【企事业务工团体】 

企事业务工团体的办理流程主要分三步:办理授权-上网订票-支付及取票。其中,现场办理授权的地点为联合售票大楼二楼(静安区梅园路385号、工作时间8:30-15:30),受理日期为2019年11月25日-12月13日;网络办理授权的渠道为QQ群(765568795),受理日期为2019年11月25日-2020年1月1日。

所需材料有:两份加盖公章并签字的《订票协议》(可在网站www.12306.cn/mwgweb、QQ群765568795内下载,或前往上海站联合售票大楼二楼领取),本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手机号码、电子邮箱。

青年报资料图。吴恺/摄

 【零散务工团体】 

零散务工团体的受理对象为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办理流程主要分两步:车站订票-支付及取票。其中,车站订票的受理日期为2019年12月1日-12月3日,受理地点是联合售票大楼二楼(静安区梅园路385号、工作时间8:30-15:30)。所需材料有:订票计划(含乘车日期、到站、乘车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所有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经办人二代身份证原件,2份签字的《订票协议》(可在办理地点领取)。

青年报资料图。施培琦/摄

 【包车服务】 

针对单方向返乡务工人员特别集中的企事业单位,今年铁路部门推出了“私人定制”业务,企业可以提报申请,自选时间、车型、席别、发到站。

包车服务的受理对象为:企事业单位组织的本单位职工的集中返乡返城团体;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受理条件是同一日期、车次,团体人数不低于300人。受理列车开行日期为2020年1月3日-2月15日。团体客户可选择“定制专列”,即自选日期、时段、车型、席别、发到站均在江浙沪皖范围的定制列车。

包车服务的现场受理分为两个时段:2019年11月25日-12月13日,铁路上海站联合售票大楼二楼团体窗口(工作时间8:30-15:30),咨询电话021-51234447;2019年12月14日-2020年1月20日,铁路上海站联合售票大楼一楼20号窗口(工作时间8:00-11:30,13:00-16:30),咨询电话021-51234945。网络受理的日期为2019年11月25日-2020年1月20日,受理渠道是QQ群(754066851)。

针对包车团体,车站将优先安排进站引导、专区候车、列车重点服务。如团体客户在车站有仪式活动,在不影响其他旅客候乘的前提下,车站将给予支持。

 【提醒】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订票企事业单位或自组散团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预订、支付和取票手续,逾期不办理的将视作取消订票。需要注意的是,企事业单位团体资质审核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1日。其中,现场受理时间截至2019年12月13日,请广大用工企业早定行程,备齐相关材料,尽早完成资质审核工作。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实名制购票乘车制度,乘车人务必带好订票时使用的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进站乘车,确保票、人、证一致。

凡发售的务工人员团体车票票面均打印有“团”字,订票团体不得以任何形式对所订车票进行私自转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