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壁纸!去申城落叶景观道走一走,感受如画秋色
2019-11-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紫薇/文、图

一年一度的申城落叶季又来了!

今年,市绿化市容局精心挑选并打造出42条上海城市落叶景观道路,从11月底陆续开始实施“落叶不扫”。

金秋时分,老洋房和梧桐树的交相辉映是徐汇区的一道特色风景。12月1日开始,徐汇衡复历史风貌区内部分道路实行“落叶不扫”,虽然目前落叶还不多,但是树叶已经开始变色。

安静的马路两旁是成行的梧桐树,太阳光穿过层层叠叠的金黄色叶片,在路上、墙上留下斑驳微颤的亮,每当秋风吹起,梧桐叶徐徐飘落,铺满一地。

江南秋色满梧桐,但银杏和枫叶也毫不逊色。扇形的银杏叶并没有像多数树叶那样卷曲、枯萎,而是变成了灿灿的柠檬黄。漫步于银杏树下,仿佛置身于“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浪漫中。

通透的枫叶也逐渐变化成火红艳丽的色彩,为如诗如画的秋季增加更多层林尽染的魅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紫薇/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