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了自我批判主题,《冰雪奇缘2》全球再掀魔法风暴
2019-11-2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受访者/图

这两天,给相对低迷的影市带来提振作用的,是动画片《冰雪奇缘2》。

随着动画片的普及,现在由一部动画片——无论它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来提振市场人气,已经不像之前那样让人惊讶了,毕竟我们也已经有了《哪吒之魔童降世》,何况《冰雪奇缘2》的前作风靡全球,曾创下过多个影史纪录。

相比颠覆和创新的第一部,这一次的第二部在剧情上并没有那么让观众惊艳。确实,姐妹情在第一部已经渲染得淋漓尽致,第二部只能去追根溯源,从父母乃至祖辈身上去寻找艾莎魔法的起源——第一部留下了这个“端口”,讲下去毫无问题,但仍然能看得出来,它是为了拍续集而重新找的方向。

也许是为了脱离“只是为了卖周边”“只是为了主题乐园”服务的形象,《冰雪奇缘2》在姐妹情、父母情、恋人情这些“你好我好”的情感之外,放入了“祖辈也能邪恶”的自我批判以及“及时纠错”等较为深刻的主题。

这对很多穿着艾莎的蓝色裙子来“怀旧”的孩子们来说,它的好看程度显然要差一些,但迪士尼应该是希望能多一些经典。

相对于剧情,《冰雪奇缘2》在其它方面延续了前作的成功模式。一是音乐剧模式,当年一曲《Let it Go》火爆全球,第二部尽管暂时没有这样的经典,但每一首也很耐听;二是视觉特效,大气、唯美的魔法场面,是能让全家都沉醉的时刻,尤其是在IMAX厅内,银装素裹的冰天雪地、神秘斑斓的魔法森林、冰晶似的神秘水马与美人鱼般的艾莎的对望,都美到窒息。

目前,这部影片上映3天,票房破3亿并向4亿逼近,轻松刷新5年前近3亿票房的成绩,因此也有不少人预测,该片最终票房超越10亿应该没压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