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都关心啥?来场“马拉松式”头脑风暴吧
2019-11-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90后”青年人现在最关心的问题可能已经不是就业、住房问题,而是孩子教育发展方面的问题。近日,在浦东团区委主办的“社创加速·协同发展”——社创马拉松活动中,上海团校、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教授黄洪基向学员们解析了新的“青年动态”。

为了进一步激发青年社会组织活力和创新力,提升青年社会组织社创能力,有效促进区域内社创能量助力社区,浦东团区委组织浦东团属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骨干等,在社创坊进行了持续一天的“马拉松式”头脑风暴。

《新时代 新青年 新发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解读”》《社会组织年检及财务管理进阶》《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的认识与普及》……一堂堂生动、实用的课程都是干货,让现场每一位学员都收获满满。

“通过这次培训和学习,我觉得我们青年社会组织除了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以外,还要拓宽视野,对新时代的一些新情况要有比较敏锐的体察。比如说公安局的老师讲到跟境外组织合作的时候,要增强法规意识等。”上海绘本学堂青少年发展中心理事长俞丽辉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资深公益人斯嘉的课让他们明白,不少在社会工作领域里好的经验、好的方法都可以运用到社会组织工作中来。“比方说,在处理一些问题和冲突的过程当中,有一种促进参与的技术方法可以让我们更好地解决一些发展中碰到的问题,我们要有这个意识,然后去做这个问题的协调、引导者,可能要胜过做一个具体问题的解决者。”

分享会上,学员们介绍了本机构优秀项目及服务特点,分享其中的困难和需求,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剖析问题的症结,并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创变团环节则由老师启发学员结合各自组织特色和项目愿景,运用促参的手段,重点围绕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如何有效参与社会治理创新,陪伴学员共同完成一场浸入式学习,帮助学员加深对国际前沿的团队过程技能和有效沟通技术的了解和应用,探讨共创自治公约。

“浦东团区委经常为我们社会组织提供这么多新的视角,以及最新的社会工作方面的信息和工作方法,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帮助和促进。”学员们纷纷表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