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上中国最高楼最快要多久?今天这场垂直马拉松告诉你
2019-11-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视频

本年度全球最高的垂直马拉松赛事——外企德科·2019上海中心国际垂直马拉松赛今天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热力开跑,包括著名奥运冠军乐靖宜在内的2000多名“梯客”用脚步丈量了上海之巅。记者了解到,整场赛事三个组别总计用时11小时30分钟,创下国际垂直马拉松赛单场赛事规模和时长两项纪录。           

垂直马拉松是国际流行体育运动,近年来国内垂马爱好者数量日渐庞大。上海中心国际垂直马拉松赛已连续举办3年,获得TWA赛史竞赛高度最高纪录及TWA赛史办赛大楼最高纪录认证,是梯客们公认的“2019全球最高垂马赛道”。总高度632米的上海中心是已建成的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连续三年每年的11月底,上千名垂马爱好者在此挑战极限,享受极尽自我后的巅峰美景。

本次比赛终点设在上海中心大厦119层,垂直高度达552米,共有3398级台阶,报名人数超过2000人,为历届比赛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最终,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Mark Bourne用时17分33秒登顶,勇夺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来自意大利的Valentina Belotti以20分50秒的成绩夺得。国内选手也战绩不俗,曾文波和蹇穆华分别以18分15秒和21分23秒的成绩位列中国选手男女的第一位。   

奥运游泳冠军乐靖宜是第一次参加垂直马拉松,她笑说自己是“从水中来到了陆地”,对奖项不报希望,但也要给自己加加油:“不管是什么运动,体育都是能给人带来健康和快乐的,希望今天来参赛的所有人都能健康快乐。”

记者看到,正如奥运冠军所说的那样,现场有很多非专业的参赛者,尽管爬了100多层楼梯,满脸通红,气喘吁吁,但他们都觉得很快乐。28岁的白领小江是第二次参加上海中心的垂马,他在陆家嘴附近工作,平时是个西装革履的金融人,但今天他觉得自己从快节奏的工作中获得了一些“呼吸感”。“与其说是挑战身体的极限,不如说是挑战精神的极限。用不一样的眼光来看看自己工作的这块地方,会有不同的感触。与这些抱着同一个纯粹目标的不认识的人一起向着一个地方攀登,我觉得也是在给自己鼓劲,重新获得一些力量。”他告诉记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