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驻沪部队携手地方举办未婚青年联谊活动
2019-11-25 青年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本报讯 11月24日,空军驻沪部队与上海市双拥办、团市委联合举办“蓝天情·浦江缘”未婚青年联谊活动,为广大青年结缘相识牵线搭桥,共筑军民鱼水情深。礼堂内,百余名男女青年浪漫邂逅,齐心协力拼接强军蓝图;营院里,花团锦簇,青春的气息洋溢浦江大地。

空军驻沪部队战略地位重要、任务繁重,组织上把最基层、最一线的官兵时刻放在心上,主动为官兵创造军地交流机会,并将其作为传播空军声音、展示空军形象、讲好空军故事的一次实践活动,让地方了解部队、让军人得到尊崇、让官兵受到教育,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交友观、价值观。

为办好此次活动,军地双方便多次沟通协调,明确主题,分起航蓝天缘、寻觅蓝天情、共筑蓝天梦等3个阶段组织展开。活动通知一经发布,立即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热切回应,近千名女青年踊跃报名,最终遴选出95名参加此次联谊活动。

在现场,“95后”姑娘小吕告诉记者,这还是她第一次和这么多兵哥哥们坐在一起。起初,她来到现场之前还有一些好奇,经过几场游戏和互动下来,小吕觉得很有趣。“交友看眼缘,我一直有军人情结,今天能过来和兵哥哥们一起参与活动,我觉得挺不错的,而且他们穿制服的样子真的很帅。”她笑着说。

活动分聚缘、启缘、投缘、梦缘等4个篇章,既有军嫂代表的深情感言,又有男女青年的真情互动和女兵们热情的节目表演。

来自空军驻沪部队的年轻军官小冯说,自己已经在部队待了6年了,目前是单身的状态。在这里,他希望能找到一位“知音”:“我觉得两个人能互相聊得来很重要,能够相互接梗的状态是最好的。”

随着联谊深入、感情升温,男女青年纷纷与心仪对象亲密交流。最终,5对男女青年现场牵手,更多人留电话、扫微信、热切交流。

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通过此次联谊活动,更多军地优秀男女青年真情牵手,幸福牵线,他们以蓝天为证、以浦江为媒,共同奏响通向奋斗和幸福之路的青春之歌。广大青年官兵纷纷表示,部队尽心为我们解除后顾之忧,我们将以建功军营作为回报!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