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郑永强:更希望员工有创造性、会表达自己
2019-11-25 青年

【编者按】

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2019年,青年报·青春上海与中智上海、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出品“世界知名企业在上海”青年人才访谈,以企业高管对话形式展现在沪知名外企的人才观、用人经。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符书琴

本期“世界知名企业在上海——高端人才访谈”节目请到的是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郑永强先生,本次访谈主要围绕“行业变革”“企业文化”“青年人才”三个关键词展开。

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郑永强在网络上被贴标签“口碑型CFO的”另类“职业生态”。据说在从业的16年换了八份工作,有着极为丰富的职场经验和感悟。对于青年人最犹豫不决的第一份工作的选择,他表示:“第一份职业往往就锁定了你这个人未来的职业方向,能够给到的建议是最好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出发,因为一辈子做自己喜欢的那件事,可能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作为经验丰富的职场人,郑永强认为,现在青年人注重的公司文化也是其选择公司时的重要考量:“好的公司好的氛围那一定会帮助到你个人的发展和成长。”所以作为公司的高管,在企业文化方面也会有一系列举措来留住和吸引青年员工:“现在发现‘90后’甚至‘00后’喜欢的是体验,他们希望有不同的挑战,另外一方面我们现在‘90后’纷纷开始做各种各样创新的项目,很多创新都来自于年轻人,他甚至一点经验都没有,是一张白纸,公司给了他一个平台让他去创造发挥,包括我们还有一些(blockchain 区块链)的项目,很难想象是财物的同事去领导这个项目,就是我们会给员工很大的发挥空间”

谈到选择人才,郑永强表示:“前两年我们希望选员工的时候都是985、211,员工的综合素质各方面要特别特别的好,我们可能看他的成绩单看他的笔试面试表现,今天我们会更有意思的发现一个问题,我们更希望员工是有创造性,我们更希望年轻员工更愿意表达自己,可能这个和很多我们现在的创新公司外资公司会有理念上的契合。”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符书琴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