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消防中队,学会自救自护
2019-11-26 教育

记者 陈思焙

近日,上海万科实验小学滨江校区一年级的同学们走进铜山消防中队,通过近距离参观、多方面体验,自救自护的安全意识在同学们心中更加牢固了。

同学们通过纪录片,感受到了消防员叔叔们的艰辛和伟大。回顾近年来铜山消防中队叔叔们的实战灭火经历,同学们忍不住鼓起掌来。同学们还在消防员叔叔带领下,近距离接触消防车,原来消防车上藏着这么多抢险救灾的装备。现场,叔叔们还演示了快速出警时争分夺秒从滑杆上滑下来的情景,让同学们惊叹连连。

“豆腐块”一样的被子是怎么叠出来的?消防员叔叔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与演示。许多同学回到家后学以致用,自己试着叠出了“豆腐块”被子。

最后,同学们鼓起勇气,大胆尝试,在消防员叔叔们的帮助下进行了紧张又刺激的逃生自救演练。通过演练,全体同学深深感受到了消防员叔叔的辛苦和了不起,在心中牢牢建立了安全意识。


记者 陈思焙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