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冬训计划准备就绪 明年1月迎来资格赛开启亚冠征程
2019-12-02 文体

佩雷拉(中)和他的外籍教练团队。青年报记者 常鑫 摄

2019赛季中超联赛昨天下午正式收官,在以6:0击败深圳佳兆业后,上海上港本赛季的最终积分锁定在66分上,球队也取得了联赛第三的战绩,并连续获得亚冠联赛的资格。不过作为中超联赛第三名,上港明年的亚冠历程将从第三轮资格赛开打,这场比赛已经确定在明年的1月28日举行。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赛季中超上港获得66个积分,比起去年夺冠时只少了2个积分,但由于赛季前武磊离队,让上港缺少了上赛季最强力的进攻武器,所以本赛季上港62个进球比上赛季少了整整15个。佩雷拉在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打造的3中卫体系在防守上还是有不错的表现,失球比去年少了7个,只是由于进攻能力的削弱,上港本赛季的平局数达到了6场,比国安、恒大加起来都多,赛季中段的4连平更是对争冠形势有着致命影响。

比起上赛季武磊在进攻线上一枝独秀,今年上港的进球分布则更平均,球队没有超级射手,在埃尔克森赛季中段转会恒大的情况下,队中最终进球最多的是胡尔克的10球,之后是奥斯卡和阿瑙各进9球,本赛季异军突起的李圣龙则为上港在联赛中打进7球。

由于本赛季中超的时间跨度非常大,直到12月初才收官,原本就让这个假期变得有些短。而上港因为取得了联赛第三名,2020赛季亚冠联赛将从第三轮资格赛打起,时间目前已经确认将在1月28日,也就是大年初四,这也让上港队的假期和冬训准备期变得更加紧凑。

昨天最后一轮联赛结束后,佩雷拉也被问到了关于球队冬天如何备战的话题,他表示这个赛季球员们非常拼,现在是好好享受假期的时候了,至于球队的冬训计划,此前俱乐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一切都有计划,一切都安排妥当,包括在哪里冬训,进行几场热身赛都有安排。”佩雷拉说,“之前有两个方案,联赛第一、第二或者是第三,现在也已经明朗,我们要从1月底的附加赛开始踢,而我们的计划都在落实了。”

从实力上来说,亚冠资格赛的对手一般都不会太强,但以目前的情况,上港首轮资格赛的对手有可能是泰超“硬骨头”武里南,这支球队也是亚冠的常客,可谓实力不俗。不过上港毕竟主场作战,而1月底的上海比较寒冷,这个气候无论是对于东南亚球队还是澳超球队都不是很友善,上港还是有一定的主场优势。当然毕竟是赛季首场比赛,球队冬训之后的磨合能够达到什么程度,也需要通过实战来检验,因此还是要做好万全准备。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