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离孩子有多远?中小学生“走进人大”学宪法
2019-12-0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宪法离孩子有多远?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可以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12月4日,在第6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全市120名中小学生代表走进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与宪法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

青少年是我们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让青少年实地体验国家立法机关,在体验式、参与式的法治实践中感悟宪法精神、增强国家意识和法治观念,是一种更加生动、更加有效的法治教育形式。

学校、家庭和社会携起手来,持续开展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对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创新深化宪法宣传教育,使得每个孩子成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素质全面的社会人。

全市中小学生代表在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吴薇的带领下一起诵读宪法,并观看了《五四宪法诞生记》和《宪法的历程》。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感受了立法机关的神圣威严,懂得了是宪法赋予并保护着每位公民最基本、最重要的权利,我们每个人也都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上海市第31届宪法宣传周“宪法进校园主题日”的主场活动之一,也是教育部全国学生“晨读宪法”的上海分会场。今年宪法宣传周前后,全市教育系统密集举行系列宪法宣传活动,主要包括组织全市学生参与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举办上海市“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上海市大学生法治辩论赛、上海市高中生法治辩论邀请赛、“新沪杯”上海市中学生宪法法律知识竞赛、“浦江杯”上海市青少年宪法法治优秀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以及高校“宪法宣传周”大型普法暨义务法律咨询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