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已建成一支5万多人的社区教育助学志愿者队伍
2019-12-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心理健康与隔代教育”“互联网+老年教育”等特色课程,正源源不断输入到社区,沪上社区教育也因为有了志愿者的加入而蓬勃发展。于漪、鲍鹏山等也都是其中的优秀志愿者讲师,通过示范引领,将学习的力量注入市民心中。如今,上海已建成一支5万多人的社区教育助学志愿者队伍。

国际志愿者日前夕,为进一步推动上海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凝聚志愿力量,展示志愿者风采,积极培育具有上海特色的志愿文化,“礼赞新时代  志愿新风采——2019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成果展示活动”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

此次成果展示由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激励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投身社区教育志愿服务事业,使之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社会正能量、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载体。

活动现场热闹而温馨,来自全市41个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工作站的志愿者代表近400人共襄盛会,共同收获属于社区教育志愿者的珍贵记忆。

据了解,为更好地激发社会活力,提升社区教育助学能级,在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下,市教委依托上海开放大学成立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目前已在全市建立了6支志愿服务分队、41个工作站、228个服务点组成的社区教育志愿服务网络,拥有一支5万多人的社区教育助学志愿者队伍,其中,在总队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18023人。

其间,还组建了由100多位专家组成的上海社区教育志愿者宣讲团,涌现出一批于漪、鲍鹏山等优秀志愿者讲师,示范引领,将学习的力量注入市民心中。

活动中,来自上海开放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老干部大学以及长宁、嘉定、松江等区工作站的社区教育志愿者们通过原创舞、诗音画、微访谈、TED演讲等多样形式展示了他们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独特风采。

活动还对2019年度上海社区教育“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和“优秀志愿服务工作站”进行了颁奖。获奖的社区教育志愿者们在帮助他人、传递爱心的同时,更身怀专长的进街镇、下里弄、入军营、上网络,用持之以恒的坚守与温暖,让上海社区教育成为有温度的教育,为增添人文温度,为上海建设学习型城市贡献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