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肿瘤医院浦东院区全面收治病人了!
2019-12-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今天官宣:浦东院区所有临床科室全面收治病人了!病房已全线开放收治患者。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浦东院区)(下文简称“浦东院区”)自8月23日 “试运行”以来,历经3个月的临床、医技等患者诊疗流程的全面“磨合”,目前所有临床科室按节点、分批已全部入驻完毕,病房已全线开放收治患者。浦东院区的患者收治主要以患者为中心,以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模式为特色,医院旨在以临床研究为抓手,深化实体化单病种MDT模式。

 各大科室全部完成“入驻”   

家住浦东临港的王阿姨说,以前去肿瘤医院徐汇院区,来来回回近100公里路,每次看个病总是费劲折腾。现在肿瘤医院开到“家门口”,对于浦东地区的居民真是一大福音。        

据介绍,自8月23日乳腺外科/乳腺肿瘤综合治疗部、胰腺外科/胰腺肿瘤综合治疗部、中西医结合科(微创治疗中心)作为第一批科室入驻开展医疗工作之后,“磨合期”里,大肠外科/大肠肿瘤综合治疗部、泌尿外科、肝脏外科、肿瘤妇科、胸外科、胃外科、头颈外科、骨软组织外科、神经外科、放疗科、I期临床研究中心全部完成“入驻”,并分批分次有序开展手术、放疗、化疗。     

据统计,“磨合期”内浦东院区日均门诊量达到600人次、日均入院量200人、日均在院患者650人、日均手术量80人、日均微创综合治疗20人,手术及日间手术累计近2200余例。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院长郭小毛表示,浦东院区正式投入使用,标志肿瘤医院徐汇院区、浦东院区、质子重离子医院三者共同迈向融合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先进全面的肿瘤治疗技术及模式。

 全面开展门诊单病种多学科诊疗     

记者看到,在浦东院区病房各楼层索引牌上,“综合治疗部”名字尤为突出,这也反映了病房功能上的升级与融合,实体化运行以疾病为中心的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模式。据悉,院区全面开展门诊单病种多学科诊疗,推行高质量全覆盖的肿瘤临床研究新模式。     

据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虞先濬介绍,其中乳腺癌多学科综合诊治团队,采取动态床位管理模式,通过智能化系统预约和分配床位,提升患者就诊体验和床位利用率。胰腺癌多学科综合诊治团队,对Ⅲ期胰腺癌一般采用“新辅助治疗+手术+辅助治疗”的方案,通过学科深度融合将重点探索质子重离子放疗在胰腺癌治疗中的价值及疗效评估,在探索治疗“组合拳”时,做好大数据积累和临床试验,逐步形成更多“上海方案”“中国标准”。   

未来,医院将以高质量临床研究为抓手,深化实体化单病种MDT模式临床研究为目标,不断提高肿瘤治疗效果。

 ▼ 划重点 ▼ 

肿瘤医院浦东院区实行实名制预约挂号,预约、挂号时请提供病人有效身份证件,复诊病人同时提供就诊卡号。

为了打击“黄牛”,不允许改动预约者的姓名、身份证、卡号等相关信息。

如遇医生临时停诊,该预约自动失效,各平台预约系统会尽早通知患者,请患者在医院选择其他专家挂号就诊。医院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如您需要更改或取消预约信息,请在就诊前1个工作日24:00之前联系相应的预约挂号平台,否则将作爽约处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