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文”治理,上海为新型智慧交通建设打造全国样板!
2019-12-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2019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今天(6日),以“智出行,爱上海”为主题的“智慧交通”主题日启动。启动仪式上,全国第一部智慧交通白皮书——《上海智慧交通建设白皮书》编制工作也正式启动,将为新型智慧交通建设打造全国样板。

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市民对智慧城市建设的感受度和获得感,今年的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首次设置了“智慧交通”主题日。

此次“智慧交通”主题日活动,旨在围绕上海独特的城市特征和要素禀赋,以“创新”“筑基”“共享”“开放”的理念,推动城市交通“科技+人文”治理,科学推进智慧交通建设。

主题日活动内容丰富,不但在商圈开展 “智慧交通”快闪展活动,用一批短视频和照片展示近年来科技赋予出行的新模式和新业态,使参与市民能切身感受上海的科技和人文相结合的力量;而且还邀请业内大咖以人工智能和智慧交通为主题,进行2019上海智慧城市高端对话,深入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交通场景下的创新应用,破解特大城市交通发展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交通”主题日启动仪式上,上海市信息服务行业协会与滴滴出行、哈啰出行、凹凸出行、美团点评等智慧出行企业共同启动了《上海智慧交通建设白皮书》编制工作。

作为全国第一部智慧交通白皮书,《上海智慧交通建设白皮书》将结合新时期新型智慧交通的内涵,从国家、城市、企业等维度系统梳理国内外新型智慧交通建设的情况,重点在创新、人文、生态等层面分析上海智慧交通发展的历程,聚焦相关挑战与机遇,总结上海智慧交通建设的政府管理经验与产业界的创新实践,提炼新型智慧交通发展的上海模式,为新型智慧交通建设打造全国样板。据悉,白皮书计划明年7月在沪发布。

目前,在交通领域,本市已基本建成以道路交通综合信息服务(智行者)、公交信息服务(上海公交)、公共停车信息服务(上海停车)等为主干的交通信息化应用框架,全市公交站亭建成1600余块LCD55寸显示屏、1700余根太阳能电子站牌实现了车辆实时到达信息的发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